2月14日是西洋情人節,在菲律賓也是很重要的日子,雖然沒有放假,但是大家都很期待這一天的到來,據說在保守的菲律賓社會裡,這是唯一女生可以像男生表白的日子。為了慰勞辦公室員工的辛勞,校長準備了巧克力贈送給辦公室女姓員工。20140214 Valentines (1)  

除了辦公室員工外,當天下午本校也為了老師們準備了特別活動,由校長跟大家精神講話,並安排了表演與互動活動。

20140214 Valentines (2) 20140214 Valentines (5) 20140214 Valentines (11) 20140214 Valentines (13) 20140214 Valentines (15) 20140214 Valentines (16)  

文章標籤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同學Ariel(左二),在我們菲律賓宿霧CIA語言學校就讀16周,分別是8周一般英語(ESL)和8周多益(TOEIC),在她畢業的前夕,很榮幸地請她在鏡頭前分享就讀的心得。

DSC_8743-2  

在訪談的期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她提到,在CIA就讀將近四個月的時間,她已經習慣每天讀英文,甚至是喜歡上讀英文,她希望未來在職場上也能持續使用英文,平常工作之餘也能繼續自修英文。語言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我希望所有畢業的同學,也能從此愛上英文,並持續學習英文。

文章標籤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校CIA語言學校,有兩種不同型態的中團體課程,其中一個是之前介紹過的Native外籍老師課程,另一個就是今天要介紹的CNN新聞英文。

CNN中團體課,是由菲律賓老師施課,使用電腦播放CNN新聞教學影帶,透過聽寫練習來訓練英文聽力。因為新聞影帶都是真正老外在看的新聞內容,所以除了單字量要夠,還要知道老外發音時字首字尾連音的規則,對於中階程度的學生來說具有一定的挑戰性,也是快速加強聽力的好課程。

讓我們來看看CIA上課的實況:

文章標籤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1.30是我們華人的農曆新年除夕夜,相信當天許多人都因為某些關係沒辦法回台和家人團聚,我們CIA語言學校一些同學也因為還在菲律賓學英文,所以留在宿霧,為了讓這些同學和我自己有點過年的感覺,在當天晚上相約出去吃飯。

第一次在菲律賓宿霧過年的我,低估了華人在當地的數量沒有訂任何座位,當天晚上紅樓台灣火鍋和許多知名的中式餐廳全數客滿,不得以之下我們到J-Center Mall的Gue Gue燒烤用餐。雖然跟年夜飯的菜餚不同,但至少在這個特別的夜晚,我們有一個快樂的聚餐。

IMAG1558-2  

文章標籤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叫Winnie,來自台南。工作3年了,想趁年輕出去走走,計畫去澳洲待一年,但只有一個人出發,英文也沒有很好。在網路上尋找了一些資訊,才發現原來很多韓國人跟日本人去澳洲之前都會到菲律賓念書。為了讓家人放心,選擇了宿霧有台灣大家長Simon在的CIA語言學校。

W1  

我選擇了正規的ESL,每天有9堂課,4堂一對一的課,4堂團體課,1堂強制自修課,每天早上都要考試,如果沒達到一定成績,隔週假日不可以外出。在宿霧假日不能外出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你只能看著同學開心的出去玩,所以每天都要認真背單字,認真的考試。為了拿到證書,老師鼓勵我參加演講比賽,很謝謝很多老師們的幫忙,讓我有勇氣站上台,在台上的那瞬間,真的感受到自己是代表著台灣,很榮幸的可以得到第二名,也替自己高興有那麼大的勇氣。

文章標籤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什麼要出國學英文? 相信這是許多計畫出國讀語言學校的朋友,會被問到或是問自己的問題,在國內或在國外學習語言各有優缺點,但是我相信不爭的事實就是「環境」的不同

本校上周五第85屆的演講比賽,就是在探討這個問題,題目是:

Does studying English abroad differ much from studying English in your country?

文章標籤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黃同學Cony2012年研究所畢業後,參加了生平第一次的多益考試,當時只考了260分,因為求職需求深知多益成績重要性的她,一直想要精進自己英文,但是因為工作的關係,一直不能專心攻讀。

 

2013年年中,她索性辭掉工作來到CIA語言學校就讀五個月,一開始因為成績不達本校多益班入學標準,加上她自己也想精進英文口說,先讀了三個月的ESL一般英語。

文章標籤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就讀本校CIA語言學校的學生,多數是已經畢業的社會人士,所以多益TOEIC課程也是許多同學的選擇之一。

很多學生要從一般英文ESL轉讀多益時,都會來問我多益課程的上課型態。既然是考試課程,我們的多益班也是幫助學生拿高分為目標,課程多數時間在教導多益方面的考試知識,教導學生解題技巧,並透過練習不斷地增加學生對考題題型的熟練度,也許上起來比ESL枯燥許多,但是對考試成績一定有顯著的進步,本校並在每兩周舉行多益模擬考,讓學生不斷檢視自己的分數。

以下影片為學生Ariel在多益1:1閱讀課的上課實況: 

文章標籤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年一月的第三周周末,是菲律賓宿霧最大慶典Sinulog Festival,大型遊行慶祝活動也將在本周日(1/19)登場。慶典的由來是為了慶祝 Sto.Niño 來到宿霧,並將天主教傳到菲律賓來。當天不只許多宿霧居民會參加慶典,許多國外遊客也會在這個時候來宿霧共襄盛舉,所以飯店床位一位難求。

DSC_2127-2 DSC_2132-2 DSC_2394-2  

當天Downtown市區周遭遊行路線都會封街,觀賞民眾只能待在觀賞線外,可以說是寸步難行,如果真的想殺進去遊行的中心Fuente Osmeña圓環,教大家一個訣竅,大約中午12點,遊行隊伍會休息放飯,以往年經驗,遊行路線會開放給民眾通行,這就是唯一可以移動快速一點的時間,但是切記!!走得進去也要有能力走出來,一旦午休過後,又會馬上恢復成寸步難行的狀態。

文章標籤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相信很多台灣學生都因為學英文吃足了苦頭,我也不例外!!在求學階段就因為英文成績一直在20幾分,而決定放棄它!心想,反正以後也用不到了。但是出社會開始明白英文的重要性!加上我有要去澳洲打工遊學的打算,所以就下定決心來菲律賓宿霧CIA語言學校,準備要加強自己破爛不堪的英文。

W1.JPG  

我的課程是8周的ESL+4周的TOEIC。剛到這的時候 因為本身英文程度就不好,不敢開口說英文!!所以選擇ESL的課程先上,在ESL的課程中因為老師了解你的程度,所以在1對1的教學上會配合你的程度來教你。本身我也是程度很差的學生,所以剛來幾乎都不敢開口說英文,但在ESL中有4堂的1對1教學,老師會非常有耐心的聽你說,糾正你,就算講錯了,也不會覺得害羞,因為房間就你跟老師。漸漸的,你就會發現,你越來越敢開口說英文!再說的同時你就在進步了。老師方面 ESL的老師會針對你想加強的部分來配合你,聽、說、讀、寫,看你哪個部份想加強的,老師都會依照你的程度,幫助你!再來就是CIA語言學校的學習管理制度。每天早上都會有每日單字測驗,逼得你一定要去讀它,這在無形中也增加了你的單字量。

文章標籤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