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前前後後在菲律賓讀英文和工作的關係,我在宿霧的日子將近10個月了,這段期間我拜訪了宿霧週遭一些島嶼,其中包含Mactan、Nalusuan、Bohol、Camotes、Malapascua、Bantayan,如果問我最喜歡那個島,目前我的第一名是Malapascua。


Malapascua島位於宿霧本島北邊,可以在宿霧市公車北站(North Bus Terminal)搭公車前往Maya鎮的碼頭搭船前往 Malapascua島。從宿霧市到Maya的Ceres無冷氣公車車票為P 167,若路況良好約3.5個小時可以到達;若包計程車價錢約為P3500。到了Maya碼頭,需要搭螃蟹船前往Malapascua島,人滿出發的公船票價P80,船票在一個不起眼的小亭子購買,位置就在碼頭的入口;若包一台私船,依船的大小約P1000-P1500,航行時間約30分鐘。




Malapascua島上有好幾處寬敞的沙灘,沙灘潔白乾淨,岸邊水域沒有太多大岩石,非常適合戲水游泳,島上除了潛水和浮潛外,沒有太多的海上觀光活動,非常適合喜歡安靜的旅客來這裡放鬆,這也是我為什麼喜歡這裡的主要原因之一。






至於住宿方面,多數的Resort和潛店都集中在Bounty Beach,從便宜的一晚P600風扇房到豪華的渡假飯店都有,選擇很多。我這幾次來都是住潛店幫我安排的風扇房(我一直不知道那間Resort的名字),一晚P1200可住兩個人,房內有冷水衛浴廁所,雖然設備簡單,但許多房間都是海景第一排。








用餐方面也有許多可供選擇,當地料理及西式料理都有,到了晚上到沙灘上的餐廳用餐小酌,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我每次到Malapascua島最大的目的就是潛水,小島周圍有許多潛點可供選擇,最有名的就是到叫Monad Shoal的潛點觀賞長尾鯊Thresher Shark。我這幾次找的潛店叫Fun & Sun,一次船潛含裝備P1350,潛水六次有折扣。













以下是有關Malapascua島的短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