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菲律賓宿霧CIA語言學校工作五個月,學生最常問我有關學習方面的問題就是”背單字”。常常有學生說單字很難背,背了馬上又忘記了。這讓我想起了當初我在菲律賓讀英文的日子。


那時候一天上七、八堂英文課,原本單字量不多的我,一開始每天遭遇到的新單字常常超過50個,要完全背起來真的很困難,當時我有一個小本本,每天睡覺前我會挑20個自己覺得生活上比較有機會用到的單字,把這些單字寫在小本本裡。

小本本一直放在身邊,有空的時候就會拿出來看,就算只有5分鐘的空檔時間。在小本本上我只寫上單字,不註記任何英標和中文翻譯,強迫自己回憶單字的發音和意思,一開始當然很困難,但是背多了漸漸開始習慣自然發音法,透過音節去背單字的拼字就越來越簡單,接著也越來越熟悉詞性之間的變化,慢慢地累積自己的單字量。

不管在哪裡讀英文,都無法一蹴即成,必須從根基不斷地累積。語言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情,如果我們不持續使用我們學過的語言知識,很難記住一輩子,以上是我的個人經驗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