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叫KANG,前陣子結束了短暫的CIA語言學校的生活,目前正在澳洲打工度假。當初在台灣出發前很緊張很期待,想像了一下宿霧,我以為食物會不好吃、外面治安很不好、很偏僻買東西會很不方便、人很難相處,可是到了這邊才發現,宿霧一點都不會不是我想像的這樣,菲律賓的人都很熱情,食物很好吃尤其是零食,J mall 跟我家廚房一樣,還有Simon幫忙我們,我喜歡CIA的生活。

  K9.jpg  

我在CIA只有兩個月,分級考試完我是beginner2,一開始上課的時候我有2/3是聽不懂的,CNN根本是鴨子聽雷,老師說我剛開始的時候很害羞很不敢講,回答問題都是yes or no ,現在我是一直亂講,老師糾正我的文法,以前短文我要寫2天,現在一節課我就可以寫完,學校每天早上都要考單字,每天十個單字和句子,讓我認識了不少字,因為考不好假日不能出去,所以必須每天都要念單字,這邊的老師都很年輕跟朋友一樣,什麼都可以聊還可以說一些五四三的,有些老師超級瘋狂我都快笑死了,在一對一的小教室裡大笑到岔氣捶牆壁,學校有一對一和團體課,我是比較喜歡一對一的課,可以直接發現自己的問題當下解決,團體老師無法只專注一個人,可是在團體課可以交到其他國家的朋友,CIA大部分是20歲上下年紀的人,可是也有少數的大哥和大姐,我很佩服他們,這邊韓國人佔五成左右,其次日本人和台灣人,有些日本人和韓國人都超厲害的,不只是會英文,有些人還會中文,CIA的食物大部分都還滿好吃的,不過有的時候很嚇人。

K1.jpg

K2.jpg  

假日和晚上都是自由時間,在這裡我去考潛水執照、去了兩個島嶼、逛mall和嘗試菲律賓食物,這邊的海邊和海底世界都很漂亮,我覺得Camotes Island是放空沉澱的好地方,潛水真的很好玩雖然我的技術不佳,海裡每次看到的東西遇到的事都不一樣,想看到特別的魚群或者生物,好像是需要運氣的。在宿霧需要服飾類的東西我覺得SM mall 還不錯,零食、日用品一定就是去J mall ,因為近又方便,學校附近有幾家不錯的餐廳,AA BBQ是我心中的第一名,菲律賓碳烤類的食物,天殺的好吃,不過我依舊無法吃的食物是鴨仔蛋(ballot),打開外殼看到形狀在裡面我就飽了,可是我的老師都還滿愛的,看當地人都吃的津津有味。

K3.jpg

K4.jpg

K6.jpg  

兩個月的生活真的很快,有很多好笑難忘的回憶,跟朋友一起旅行玩樂,重回當學生,認識不同國家的朋友老師,看見不同於台灣的世界,自己在台灣是幸福的,可是也有痛苦的回憶,就是作業寫不出來想到寫道頭要炸掉的回憶,謝謝所有的老師、朋友和Simon

K7.jpg  

arrow
arrow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