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剛來到CIA的時候,說真的,除了覺得很無聊以外沒有任何的想法,沒有太多出遊計畫的我,除了逛大大小小的Mall以外好像平時也沒什麼事可以做,除了這個原因以外加上我個人因素讓我決定將三個月的課程改成兩個月。但現在的我很開心一點都不想回台灣,因為我在CIA找到努力的目標而且得到了成就感,如果可以選擇我反而想要繼續努力下去。

M1-2   

我本來的課程是四周ESL加上八周的TOEIC,因為我想要提高TOEIC分數來增加我在職場的競爭力。即便我在來CIA之前去過了澳洲和美國打工旅遊所以對我來說跟外國人講英文並不可怕但我的TOEIC分數一直拿不了高分,雖然大家可能覺得會講比較重要,但當你履歷表上面填上TOEIC分數時,在第一關篩選你的履歷可能已被刪除,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

 

我在ESL上了兩周的課程課程內容我個人認為較輕鬆也較客製化老師會和你溝通了解你的弱點和你想加強哪方面的實力。例如:你可以有聽力練習、利用寫日記來增強你的寫作能力再由老師來幫你檢查文法跟語法,或是加強口說能力等等。團體課程也是較為輕鬆愉快的方式進行,通常會分組進行討論回答問題,據我所知有些團體課會藉由電影欣賞再討論內容跟字彙。也有按分級上的中小團體課,課程內容可能就不同了,就於我來說,我是intermediate 1的學生,我中團體課就是CNN,其他兩堂團體課老師就上文法為主偶而會給一些寫作的作業。

 M4-2  

兩周後我進入了TOEIC,從那一天起我腦子裡就不曾出現無聊兩個字。TOEIC課程是以職場為基準點的一種國際英語測驗所設計的課程。TOEIC課程是針對解題技巧以及訓練你解題速度。考過TOEIC的人應該會發現要每個字都讀懂讀完的話,要全部寫完是有一定的難度的,所以技巧跟速度相對的就非常重要。課程內容一天有四節一對一,內容針對聽、說、讀,和家教共四節。四節團體課的話就是有讓你練習模擬考試再針對內容作討論、文法課、字彙課以及口說課。TOEIC口說課方面跟一般的口說課不同,我也是之後才了解原來TOEIC有口說考試。因為在台灣還並不普遍,在TOEIC口說課中,會介紹什麼是口說考試以及怎樣應考的技巧,就因為台灣還不普及,所以加強我想要提早拿下那張證書的動力。我的口說老師跟我分享了一個台灣女學生因為參加了TOEIC口說測驗,沒有面試就在加拿大找到工作了。此測驗中有幾個部份是要你回答問題,而面試的目的就是要看你的臨場反應以及回答問題的能力,TOEIC口說測驗就可證明你可以用英文回答問題的能力。

M5-2

M6-2   

根據老師告訴我,跟我同期的同學剛好大家都是特別優秀的學生,因為就以TOEIC入學考來說沒有低於六百分的,還有幾個同學是在英語系國家上大學或是留過學的同學。第一周對我來說相當挑戰,可能是跟ESL太不一樣了,一開始我覺得老師講得好快,而且每個同學都可以回答老師的問題,答對率還都很高。我覺得壓力很大,因為我都是答錯的那位。我的應對方式就是加倍努力,因為我也想要答對!TOEIC課程就像一個小家庭,因為同學和老師都很固定那幾位,所以很容易就和大家可以熟識,也因為人很少,老師們很容易會注意到你的弱點是哪方面,當然老師們都會非常貼心的提醒你幫助你。在TOEIC課程中,會有兩周一次的模擬考試,你可以設下一個目標,那就是你的動力。每次看著自己模擬考成績進步,就會有一種成就感,那就是一種很實在的收穫不是嗎?當壓力來臨時就勇敢的挑戰它吧,難道你不想嚐嚐成功勝利果實的滋味嗎?永遠不要忘記我們為什麼來CIA的初衷。

M2-2

M3-2  

arrow
arrow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