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馬尼拉(菲律賓航空T2) & 馬尼拉-->宿霧(宿霧太平洋T3)

這一次從台灣回宿霧,因為時間的關係,不能坐宿霧太平洋的凌晨班機,所以我就選擇菲律賓航空飛馬尼拉,然後又為了省一點小錢,很假掰的改搭宿霧太平洋從馬尼拉飛宿霧,定完票才發現問題來了,搭菲律賓航空到馬尼拉是在第二航廈入境,然後宿霧太平洋馬尼拉飛宿霧的班機在第三航廈出發,T2、T3可不是在隔壁啊~~

再提醒一次,持菲律賓觀光護照入境,一定要持有離開菲律賓境內的回程機票,否則報到時,櫃台不會放行,我本人就鐵齒活生生被擋過一次。我是搭週六下午五點多從桃園前往馬尼拉的班機,提早兩個小時抵達機場,報到、安檢、出關、買免稅商品,國內這一段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就不再贅述。




這班飛馬尼拉的班機乘客不多,是我坐過最不擁擠的一次,飛行時間約2小時,吃過簡單的機上餐,反正也沒事做,就把旅客入境單和行李申報單填一填吧。






抵達馬尼拉T2航廈後,就跟著BAGGAGE的指標到領行李處,行李轉盤前就是海關,拿護照和旅客入境單給海關人員辦理入關,入關後領完拖運行李,就拖行李並拿護照和行李申報單給最後一關的檢查人員,如果沒有東西需要申報海關也不抽查,這樣就可以正式入境菲律賓馬尼拉了。




出了T2航廈,正在考慮要不要去坐計程車到T3航廈,熱心的服務人員就主動關心我,並指示我右轉到BAY 14附近的AIRPORT SHUTTLE處搭接駁巴士。不管在國內國外都一樣,路在嘴上,說一句”How can I go to Terminal 3? ”,就省下了計程車的費用。




從T2出發的接駁巴士,共有三條路線,T2->T1、T2->T3、T2->T4->T3,巴士沒有很清楚的標示,上車前最好問一下目的地。雖然告示牌說每20分鐘發一班,但是我很清楚我等了超過20分鐘,菲律賓待上一陣子,對於這種時間問題也見怪不怪,還好我時間還算很充裕,如果是轉機時間比較緊的朋友,最好還是花點錢搭計程車,因為就算巴士準時到達,出了機場會遇到什麼事都很難預測,譬如說如塞車,或是司機中途停下來加油,這兩件事都被我遇上了,我覺得這段路正常車程只要10分鐘,我從T2航廈到T3航廈花了一個多小時。接駁巴士的票價是P 20,就算馬尼拉的計程車跳表和心跳一樣快,可能也只要兩三百披索,所以各位朋友評估一下自己的預算及時間選擇一下交通方式。






抵達T3航廈後,找有行李安檢站的入口進入,接著跟著Departures的指示上二樓的報到櫃台處,到宿霧太平洋CEBU PACIFIC DOMESTIC FLIGHTS國內線報到櫃台辦理報到和行李托運,辦理完後就能拿著登機證到你的登機閘口,這裡提醒一下,登機閘口有時候會被更改,注意聽廣播看有沒有更改的資訊。經過一小時的飛行,就能抵達可愛的宿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