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台灣觀光客來菲律賓會造訪資生堂島,聽說這個資生堂島就在宿霧本島附近,但是我在宿霧將近一年,從來沒有去過,也沒有聽過有同學去過,終於在2012年12月,我們CIA語言學校的同學安排了資生堂島的一日行,我就藉著這個機會和他們去拜訪這個資生堂島。


其實資生堂島不叫SHISEIDO,而是叫做Caohagan Island。同學半自助地安排了這次的行程,台日韓學生總共20人同行,一人750披索,這個費用包含來回船費、登島費及島上午餐(船一艘來回P6000,登島費+午餐一人P450)


聖誕節當天,我們搭車到Mactan馬克坦島出發,當天天氣不是很美麗,還好海象還算平靜,我們搭著螃蟹船Banca前往Caohagan Island,由於是低潮繞路的關係,一個多小時才抵達小島,船夫說如果是漲潮期間,大概40分鐘就能抵達。


由於大船無法停靠在島上,所以島上的船夫用手划小船將我們接駁到島上。




一到接待中心,島上日本志工就來歡迎我們,並幫我們作小島簡介,結束後日本島主崎山克彥先生也來跟我們打招呼。




島上主要有一處沙洲,潔白的沙灘、乾淨的海水絕對是一個殺記憶體的好地方,無奈天氣不作美,沒辦法呈現給我們她應有的美麗面貌。




島主在沙洲旁設立的販賣部,所有攤商只能在那的區域攬客,算是很有制度,除了紀念品外,主要有賣生猛海鮮,遊客可以選擇食材,攤販可以幫遊客料理,看是要用烤的還是用蒸的。最讓我最感興趣的是像小手臂一樣粗的”蝦蛄”,比較小型的一尾200披索,大一點的也只要250~300披索,太誇張!!




我們除了買了幾尾蝦蛄加菜外,其它午餐菜肴由島上服務中心包辦,包含海鮮、烤肉串、青菜、水果和簡單飲料。我們跟島主聊天,他說來這個小島的遊客有六成是台灣人,可能是因為他的書”我買了一個島”在台灣很熱銷,很多人都嚮往跟他一樣有一座美麗的小島。他也提到,他不知道資生堂島的稱號怎麼來的,他在島上20多年了,別說SHISEIDO,也沒有其它廣告在這裡開拍,所以,資生堂島到底在哪裡啊?算了,反正Caohagan真的是一座很漂亮、很簡單的小島。




島上服務中心還有提供另費行程,其中包含浮潛、釣魚、泡澡(用海水煮的熱水)、製作手工藝品。我和幾個同學參加的是浮潛,由於那片海域的保護費是700披索,加上浮潛用具、船費,一個人費用是900披索,真的是小貴,但是最大的缺點還是天氣,要不然我相信一定會更漂亮。








大家玩完另費行程後,還有一點時間,就在海灘閒晃、咖啡廳喝咖啡、看本地人織布,享受最後的悠閒時光。伴著晚霞,我們乘著螃蟹船回到了馬克坦島,結束了這次的旅程。






已下是這次出遊的短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