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事業、家庭、子女教育、退休生活都只是生涯中的一部分,然而我專注於任何的一小部分,我認為那是我的義務也是責任,同時要有計畫地將任何一小部分組合成最完美的境界,這就是我的人生規劃!


在我的工作事業達到我認為最巔峰的時候,我毅然決然地辦理退休,最後很榮幸的被留任當當「顧問」的職務。我開始要實踐過去我無法實現的夢想;第一、我想要『專心』的學習英文,第二、我要學習一種樂器『薩克斯風或烏克麗麗』,第三、我要學習於藝術與畫畫。

我學習樂器與藝術已經開始了,但是學習英文,必須如同馬拉松賽跑持續的耕耘,絕非一蹴可及,對我來說;時間太寶貴了,我希望尋求在短時間內可以得到一些成果的方法,約在一年前從國內知名雜誌中得知在菲律賓已經有此訓練機構,我透過台北代辦得知相關信息,並與台北代辦保持聯繫,且做好一切心理的準備;我應該是語文學校中「最年長」的學生,也是「程度最差」的學生、同時要接受所謂的「斯巴達」式的訓練! 我已經確定;我會全力以赴!

時間過很快,十二周的課程結束了,我終於達成我第一階段的夢想!現在我要將我的學習經驗與各位分享:
一、發音練習:這裡的老師都是菲律賓大學畢業生,通過語文學校的檢驗,同時又有團體課程專責指導發音訓練,雖然無法媲美歐美,算是很好的學習環境,否則就要發大筆費用到歐美學習,那就是對價的問題了。
二、學習計畫:我自己規劃我想要學的是甚麼,充分與老師檢討,依照進度進行,上課前需要充分的複習與準備,就有明顯的效果,透過斯巴達式的訓練,自然地開始說起英文,因為每天都有家庭作業:「作文」,對 會話有相當大的助益。
三、單字記憶:每天例行性的「單字」考試,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訓練方法,從單字解釋、例句,每天至少要花四個小時做準備,否則無法通過每天晨間的考試,年輕人具有很好的基礎也要一個小時以上的準備,對我而言是相當辛苦,過去十二周我失敗過五次, 縱使沒有全勝,也覺得很滿意,因為我已盡力了,也累積了相當多的「字彙」。
四、生活休閒:學校提供宿舍、伙食、洗衣的服務〈學費已經內含〉,也有台灣經理駐在學校照顧,讓台灣學生專心學習英文,在假日學校也會舉行自費的「校外教學旅遊」,可以達到學習與休閒的雙重樂趣。當然;如果自認功課跟不上,就要自己「留校」做功課了,我發覺在這個環境會趨使每一位學生都非常的認真。
五、健康管理:學習初階會產生壓力、睡眠不足,經過幾周後即能掌握學習方法,就會改善,平時注意衛生習慣,多喝水與適度的運動,不必太擔心。

最後;我要感謝我的老婆以及兩位寶貝女兒,在我退休後,允許我離開溫馨的家,也感謝我們公司的總裁核准我三個月的休假,也感謝台北的代辦Mandy你是一位「契而不捨」的工作人員,CIA台灣駐在經理Simon的熱心協助與照顧!在耳順之年;我還可以達成海外學習的夢想。
感謝你們!


編註:
1.本校屬於半斯巴達教學管理系統
2.本校不主動辦理學生假日旅遊活動,但是我會提供許多的旅遊資訊,有空的時候也會約同學一同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