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傻傻什麼都不懂開始,從沒朋友開始,從beginner 2開始,2012/7/22,我,開始了我的新生活,在CIA裡… …


印象深刻,當初,那個帶著一些些緊張的我,遇見了第一個外國人── 她是我的室友,我用了結巴的英文跟她自我介紹,她是韓國人,就算初次見面,但她卻對我像對待妹妹一樣,包容、慈愛、耐心的教我每一件件小事,為了要讓我聽懂,她還特別放慢說話速度,她,讓我了解到~~沒什麼好怕的!就算再陌生的環境,只要能打開心胸,哪裡都能交朋友!!

第一天上課,那真的跟我想的不一樣,我原本以為要抄筆記抄一整天,像補習班一樣,但…讓我驚訝的是在這裡的上課方式跟台灣完全不一樣,在這裡,我特別喜歡一對一的課,老師們都超好相處,而且他們愛台灣人,他們會依照不同的學生、不同的程度及需求用不同的上課方式,因為英文是活的,沒有範圍,比起上課本,我更喜歡用對話的方式上課,而老師們也一直很鼓勵我提起勇氣用英文溝通,當我說的過程中老師會一一的糾正我,就這樣一邊聊天、一邊糾正、一邊上課,我們一起分享不同國家的文化、價值觀、家人、心情等,甚至是心事及秘密,永遠有講不完的話題,他們總是帶給我很溫暖、正面的心境。所以我想我沒有老師,因為他們都是我的真心好友!而我從他們身上真的學到很多,不只是聽說讀寫、英文單字及文法,而是更多的人生方向及態度,英文很重要沒錯,但我在CIA裡學到的絕對不僅如此。然後,我想我愛上這裡了!,我終於脫離了上課發呆、畫畫等下課的窘境!所以過了第一個禮拜後,我把原本一個月的課程改成了兩個月,實在是在這裡上課太好玩了!!


以前的我…背單字,狂背、死背!背完、考完就忘光,讀英文不知道讀幹嘛的,都用不到,只能看著茫茫無盡的必背單字本長嘆。但在CIA裡終於感覺到英文的實用性了!英文就是生活,從早上起床到睡覺前,每天學的都能用在生活中,終於,目標很明確,學好英文 = 交更多朋友 + 自助旅遊 + 更好的工作… …。突然發現學英文是一件開心的事,而且它並沒有想像的那麼難!

來CEBU之後,我瘋狂的愛上這裡附近的小島及海灘!!要用文字來形容那景色太難,遠遠不及,那能讓女生不介意曬黑的景色,實在太犯規了!


我愛我在CIA裡認識的每個人!我很自在的在這交了好多朋友,除了台灣的朋友外,我也交很多中、日、韓、菲的朋友,不論國籍、性別、年紀或職業,在地理位置上不同國家雖然距離很遠,陌生語言、不同生活方式, 但在CIA的每個人都是這麼融洽的相處著,從他們的笑容裡我感覺到就算來自不同國家,但我們依然可以很親近,我們樂於分享不同的資訊、樂於包容不同的習慣、樂於享受我們相處的時間,有太多的共同歡笑的片段、瘋狂,就算每個禮拜我都必須跟朋友道別,會因為朋友的離開而感傷,但回憶起來這兩個月真的是我最精采的時光,感謝所有CIA的你們,因為你們給我的回憶,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