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一段時間後我才明白英文能力在社會上的重要,當自己不知如何選擇語言學校時,代辦推薦了我CIA,由於CIA是一個位於市中心,交通非常便利,又鄰近機場與J MALL,對一個初次來到陌生地區要生活的人來說,太方便不過了,CIA也提供了台籍的經理Simon,在我們遇到什麼疑難雜症時,Simon都能一一幫我們解答,在外生活能遇到一個自己家鄉的人,比自己孤單奮鬥還來的重要。

IMAG0320-2.jpg  

 

當我到達CIA時,映入眼簾的是我要生活三個月的學校,當我搬進宿舍那一刻,我竟然需要開口說英文!!!! 那一晚我與室友三人瘋狂使用字典以利於溝通,不知不覺竟聊到凌晨,差點都忘了星期一我必須要參加入學測驗。想當然而,在台灣零基礎的我,入學成績果然不理想,而當初我選擇報名了14週的課程包含了2週多益入門及12週多益保證班,那是一種地獄的開始,因為沒基礎的我,必須熟悉如何使用英文去學文法,大致上很多單字我必須狂使用字典才能了解老師的意思,一開始其實我過得很辛苦,每天必須要花超過兩小時在研讀多益單字及複習我的筆記與文法,在我參加第一次多益測驗,我竟然只拿了250分,實在是很糟糕,但因你身在一個只能說英文的環境裡,在生活及課堂中你必須去記得那個單字,所以你必須開口講話,必須練習,漸漸地單字就深深刻印在你的腦海裡。

1457615078828.jpg IMAG0281-2.jpg IMAG0338.jpg  

 

在多益課程裡我有一個一起奮鬥的越南朋友NICOLAS,我們常常下注如果哪一方成績高於對方,輸的那方須接受處罰,因為有了賭注,我們倆一起努力的研讀多益,到最後結束多益課程時,短短兩個月我拿到了665分,我很感謝我的老師們對我嚴格的訓練,還有我多益的戰友們,每每當我想放棄的時候,他們總是會給我鼓勵,並訴說當初剛來CIA時一句話都不敢說的我,到現在的無話不談,激勵我繼續往前的動力。

1459041905475.jpg IMG_5296.jpg  

 

在短短14週裡,我認識了許多不同國籍的同學,他們來自韓國、日本、越南、大陸、香港等,我們彼此交流對方的文化,一起用不是很流利的英文聊天,一起去旅行,一起做一些白癡的活動,一起到便利商店大喝一場,這些都是得來不易的感情,我想念我同梯的同學,雖然他們都比我早一步完成在CIA的日子,但我們依然持續聯絡,並約好到對方的國家作客,我很慶幸當初我選擇就讀CIA,他讓我在人生經歷中,劃下一道深刻的印記,我永遠不會忘記我在CIA的日子。

_MG_1549.jpg  

arrow
arrow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