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確定是不是CIA語言學校10多年來第一位,但是我確定Teng是我接過200多位台灣學生中,第一個連續參加三次演講比賽的同學。

DSC_7012-2  

Teng第一次參加,是CIA第78屆的演講比賽,我知道他當時花了很多心力去準備,但是比賽是現實的,他那次沒得到名次。我看得出他得落寞,因為他是一個求勝心很強的學生。會後我拍拍他的肩膀說:下次再參加一次吧。他回答說:好!!看到他堅定的眼神,我知道他不是隨便說說的。

第79屆演講比賽,他也是準備了很久,但是還是落敗了,他主動跑來跟我說:下一屆我還有一次機會,我還會再參加一次。

果然,第80屆他又站上台上,這次他獲得了第二名,領獎時,他笑得很開心,台下的台灣同學也替他感到非常高興。

963740_739622092719760_331857830_o-2  

他在Facebook發表了他三次參賽的心得:

我辦到了。

老實說,關於參加演講比賽我沒有自信可以拿到名次,但是既然參加了,心中難免還是想要拿到名次。

一開始,我是抱著練習口說及寫作的態度去參加比賽,但是既然參加了,心中難免還是想要拿到名次。

每一次,我抱著不在意的態度聽著評審公佈得獎名單,但是既然參加了,心中難免還是想要拿到名次。

謝謝每一位老師的鼓勵,每一個同學的支持,連續的參加三次比賽我應該是歷史上的第一個。我沒有向大家一樣有超過500分的多益成績,我沒有像大家一樣超過5分的雅思分數,請原諒我大部分朋友的名字無法記住,因為那就像是多一個英文單字要背,我要說的是,我真的沒有很厲害,只是我從不放棄,十五年了,我還是沒放棄學習英文,只要英文不放棄我,所以我希望每一個臺灣的學生能找回傳統的台灣牛精神,如此愚笨的我都可以拿到第二名,相信比我聰明的你一定也能辦到。

 

就像我的演講文章一樣: Persistence is the ticket that leads to success; every dog has its day.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法來正名自己,Teng就是用參賽來證明自己,好一個台灣牛精神!!

arrow
arrow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