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曾經想過要到菲律賓念書嗎?我沒有!因為菲律賓給人的印象就還是個未開發完成的國家。但是,當我看到我的同學到菲律賓學習一個月的照片,我心動了,念書之餘,還可以到處去玩,親近陽光、沙灘、比基尼!


工作近三年,我決定辭掉工作,到CIA三個月學習英文,換換環境,也換換心情,再重新出發。

相信大家會選擇CIA第一個原因是因為這裡有台灣經理Simon,再來就是生活比較便利。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有個台灣人可以幫忙你解決問題,心情會比較放鬆,也可以比較安心的去學習。


當我開始上一對一課程的時候,我很緊張,吱吱嗚嗚的講不出什麼東西來表達自己的意思,也聽不太懂老師用英文解釋英文;上團體課時,其他同學都聽的懂,也可以回答老師的問題,為什麼我聽不懂!?壓力好大!!!


但是漸漸習慣上課方式,試著用你懂的字句去跟老師討論課堂的內容,提出問題,如果老師不懂你的意思,他們也會反問你,並且用比較簡單的字問反問你,這樣一來一往,你就會學到很多,也算是訓練你開口講話的膽量,因為你不說,老師壓根不明白你到底懂,還是不懂!


來到CIA,還有一個訓練膽量開口講英文的方式,就是參加演講比賽。其實這需要一點衝動,拖拖拉拉的,就越不敢參加了。我會參加,是因為我們台灣學生已經拿下一次冠軍,我們想要讓這冠軍延續,台灣學生在這裡人少,但不代表我們不夠強大!台灣學生還是很棒的!


上台演講,我很緊張,我只是告訴我自己一定要鎮定,慌張就慌亂,慌亂演講就不完美了,照著平常練習的樣子上台就可以了,順利完成就會覺得很有成就感,因為又完成一項挑戰。

我不會游泳,我還是很愛跟我的同學到海邊、小島玩,因為這裡的海、沙灘都是台灣看不到的,很多的自然生態還沒有遭破壞,雖然很熱!!!可是不來可惜啊!






離開CIA不能放棄繼續學習英文,因為英文就現在來說,是個很重要的語言,升學、留學、求職都用的到,少了這項技能,就像是少了一張門票一樣,要進去都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