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My name is Danny. 我是今年大學應屆畢業生,利用就讀碩士之前的暑假來菲律賓補強英文。來菲律賓之前在實習的公司裡常常有外國客戶來訪視,每次遇到他們只能默默地在旁邊聽,我是個不害怕講英文的人,但是腦中始終沒有詞彙及文法的觀念,導致說出來的英文會讓人家覺得很奇怪,所以我在CIA語言學校報名了ESL一般英文及TOEIC多益各一個月。

KakaoTalk_20150903_170903633.jpg  

 

當初選擇宿霧的CIA是因為它算是歷史較久學院,所以我相信它有足夠的經驗。另外附近有間J Center Mall走路只需五分鐘,附近也有許多大型的百貨公司及餐廳,生活機能相當方便。最讓我滿意的是CIA有位經驗豐富又很給力的台灣經理-Simon!!台灣經理-Simon!!台灣經理-Simon!! 這讓我很滿意,所以我要說三遍。因為到了學校還是有很多難以解釋的事情,例如: 校規或換課..等等,用英文真的很難理解,這時有位台灣經理真的能省下很多時間。再來就是食物的部分,我是一位運動員,所以食量比較大,雖然廚房媽媽會定量分配飯菜量,但是我常對她拋媚眼,所以每餐都能把我餵飽飽,吃不夠的話都還能再加菜,不像有些其他學校只有固定的供餐數量。另外,讀了一整天的書,屁股坐到快爛掉了,沒關係!! 每周二及每周四晚上有Zumba課,跟著外國同學及老師一起熱血,這個課程我非常喜歡並且常常參加。

 

第一個月在ESL正規班上課,因為是一對一的教學方式,所以老師絕不會讓我放空想自己的事,而且每個老師都很High,就算很害羞的同學上完課也變得很活潑,我想這就是菲式文化吧! 說的部分老師矯正了我很多口音,並且增加了很多生活常使用的詞彙,讓我跟其他同學及老師能順利的表達出我要的意思。作文的部分,從入學考試只能寫兩行句子到現在畢業考已經能快速地寫出一篇作文,因為在學期間每天固定都要寫一篇作文,並且運用早上Daily Test的單字,使我能加深印象。隔天老師會當場批改,就能知道怎麼使用單字的技巧。還有我也很喜歡團體課,美籍與加拿大籍老師會利用互動的方式與其他同學學習英文,可以交到很多外國朋友。

KakaoTalk_20150903_170835837.jpg   

至於聽及讀在ESL已經有很大的進步,但是到了第二個月轉換成TOEIC課程,還是讓我受到很大的打擊,第一週聽力課時,老師重複播了三次考試題目,我居然還是聽不懂,畢竟ESL是比較偏生活化,TOEIC則是職場考試,使用的詞彙及技巧還是有差,但經過老師細心的講解、聽力及閱讀技巧,讓我有很大的進步。從入學考試350分,短短一個月後最高模擬考分數是545分,每週考試都有逐漸進步,雖然這分數還是不夠好,但是聽從各個老師的技巧及練習方式,我相信回台灣之後,我有信心的繼續加強我的弱點,跟我當初接觸TOEIC考試的心情完全不一樣。

KakaoTalk_20150903_170938919.jpg  

 

在課餘部分最讓我滿意的是我的室友,我的室友是韓、日各一位,除了上課時間,到了晚上還是要使用英文,我們在寢室裡探討各國的傳統文化及各國國情,有趣的是居然發現我們的文字及語言有些都很相似,讓我們更加了解彼此。另外在這兩個月中我也參加了一個月一次的校外志工活動及演講比賽,雖然在台灣有參加過志工的相關活動,但這次是幫助的是無父母親及無家可歸的孤兒,當時我們團結地發揮呆丸人〞的精神,利用跳舞及團康活動帶領他們感受到我們的愛,這些經驗讓我在生命中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從中也重新的感受到了見苦知福的道理。在演講比賽當中,能感受到國際的競爭力,大家都把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也讓我深刻地感受到跟我同年齡層的朋友,有很多才藝及技能,發現自己覺得很弱勢,思考後發現台灣其實真的很小,在CIA我再次領悟了什麼是井底之蛙。

KakaoTalk_20150903_171011826.jpg    

 

我覺得CIA是很有系統化的學院,每個月都有固定的時間訓練老師,使老師的教學經驗及能力持續地加強,讓我感受到每個老師團結合作的力量是不容小覷,也讓我很有信心接受老師的教學,最後我很感謝CIA教導我很多東西,也謝謝各位老師細心及耐心地教導我,不管在學習英文或是國際觀種種問題,使我成長了很多,使自己又更加獨立,並且會思考的更詳細。

 

---------------------------------------------------------------------------------------------------------

小編後記:

Danny 將他這兩個月在本校的生活,濃縮成一部七分鐘的短片,在上面的文字中他道出了對CIA的肯定與感謝,在他的影片中則是看到他對學習、生活、旅遊都充滿了熱情,讓我們快來觀賞這部熱血的影片: 

 

arrow
arrow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