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nbo是去年12月從本校CIA畢業,現在在台灣已經找到新的外商工作,他回顧當初找工作英文面試的經驗,主動寫了一封email讓我分享給其他正在努力學習英文、想要借由英文能力找到的更好工作的朋友做參考。

DSC_7232  

先簡單自我介紹一下,我叫ChenBo本身為工程背景,先前已上班三年,且卡到一個小主管職,但是做工程師時常加班,有時沒麼生活品質,所以三年後我辭掉了工作,展開半年的旅行。我花了三個月在CIA,就讀中的前兩個月為密集課程,最後一個月轉TOEIC,這些時間,我請老師不要全教課本上的東西,多和我用情境式對話,因為英文對我來說只是個溝通工具,並不是為了考試去學習。

 

以下為我在英文面試的心得,回國後我應徵了三個工作,分別為台商,瑞典商(不是IKEA),和美商,公司方面不方便透露,所以下接用台,,美作表示,台主要要找的工程師是對外的工程師,工作時常要和國外客戶接觸,每年也有機會至美國和客人討論開發的產品,所以需要有基本外語能力的工程師。我的學經歷加上我的外語能力使我比同時應徵的工程師薪水多約10K。接著幾個問題分別為各公司在面試過程用英文提問的:

 

&&> Q:請先用英文自我介紹

& > Q:針對你之前開發的產品,舉出一個印象最深刻的作介紹,為什麼它,讓你深刻?

& > Q:你覺得你是個怎樣的人?

> Q:你有甚麼興趣,為什麼?解釋為什麼它是你的興趣

> Q:你覺得你能讓公司帶來甚麼益處?

> Q:你覺得在候選人中你有甚麼特別之處?

&&> Q:針對這個職缺你有甚麼想問的問題?

 

以上,為跟大家分享的問題,其他的問題太專業,跟工作內容有關比較不適用於每個人所以就未附上了,三間公司分別花在英文面試的對話時間:台-15min/-20min/-40min

 

因為本人比較不要臉,相對也花了比較多在對話的學習,所以運氣好在面試時沒有遇到我聽不懂的問題,也幸運的拿到台與瑞的Offer(美的還在跑打怪流程,N)。我一直都沒有後悔去菲律賓讀書,這段說起來不長不短的時間,讓我有許多美好的回憶,在那不只讓我在英文對話上有進步,也交了許多朋友和跑了很多地方,還有為台灣拿下啤酒比賽冠軍,哈哈。經過這之後我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開口說英文,現在回國了工作了,也會在下班多花時間在英文上,因為已經漸漸喜歡上它,我想對英文感上興趣,才是持續會想接觸的良好支柱,而不只建構在考試上J

1234483_10201023330128855_323642888_n 1461875_532466990194023_866292891_n 1525497_795961450420336_1066956866_n  

小編後記:

建議正在就讀中的同學,快要畢業前,把以上面試的問題擬好內容,並在上課時與老師練習,以備之後面試所需。

arrow
arrow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