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是2013.12.29抵達Malapascua,正值乾季的菲律賓,這幾天卻一直刮大風下大雨。

P1130273-2.jpg  

 

第一天我早上參加了一次船潛,潛點是Deep Rock,這個潛點從潛店出發約20分鐘就能抵達,地如其名,就是在水中的一顆巨大岩石,表面被軟硬珊瑚覆蓋,我們就沿著岩石繞行一圈,當天能見度極差,也沒有看到什麼特別的東西,但是是我第一次遇到這麼乖讓我拍照的墨魚(Cuttlefish)和螳螂蝦(Peacock Mantis Shrimp)

P1130229-2.jpg

 

P1130232-2.jpg

 

P1130241-2.jpg

 

P1130243-2.jpg

 

P1130267-2.jpg

 

P1130270-2.jpg  

 

下午,我跟幾個沒有照的朋友一起下水參加體驗潛水。黃昏時,跟其他潛客去夜潛,地點是Light House。這裡的賣點是麒麟魚(Mandarinfish),要尋找懼光麒麟魚其實有很高的難度,潛導只能趁著還有一點餘暉用肉眼尋找,當天我們只有驚鴻一瞥這美麗的魚類,貼一張舊圖來分享一下,其他時間我們就看看一些海馬、蝦、蟹這些夜行的生物。

 

P1130317-2.jpg

 

P1130327-2.jpg

 

P1130310-2.jpg  

 

第二天,我們清晨五點冒著雨出海前往潛點Monad Shoal,為了就是去看長尾鯊(Thresher Shark)。潛導說的很保守,看到長尾鯊的機率大約80%,但是依我個人經驗,每次都有看到,這次也是一樣,前往拉有觀賞線的清潔站時就遭遇到第一隻。不過那次能見度非常差,光線又不充足。清潔站(Cleaning Station)深度約27公尺,非常建議潛Nitrox,如果潛高氧通常可以待25~30分鐘,背一般氣瓶約15~20分鐘。

P1130392-2.jpg  

 

回到島上吃完早餐後,再度上船,目的地是Gato Island,距離有點遠,約要45~60分鐘,潛店通常都會把潛客帶去那裡兩潛後才返回Malapascua本島。Gato Island有一個長約30公尺的水底洞穴通道可以潛,潛客去Gato通常都是為了這個,但是我這次和OW的同學一起下水,就只有待在外面看看魚、看看珊瑚,另外這裡還可以遇到Whitetip Sharks,很可惜下水兩次只有匆匆看到兩次,沒有拍到照。

PC310032-2.jpg  

P1130331-2.jpg

 

P1130337-2.jpg

 

P1130342-2.jpg

 

P1130350-2.jpg

 

P1130363-2.jpg

 

P1130400-2.jpg

 

P1130405-2.jpg

 

P1130253-2.jpg

 

P1130260-2.jpg  

 

第三天早上微陰,我又去了一次Thresher Shark Dive。我們一開始也是去有拉觀賞線的平清潔站,這次能見度好了一點,光線也充足了一點,很快就看到長尾鯊出來洗澡,正當我們享受這個美景時,另一組團體也來到這個清潔站,不知道他們是太興奮還是怎樣,潛導不斷敲打氣瓶希望吸引那些不受控制的潛客放低姿態,我還以為是他們看到五隻同游勒。我們的潛導見狀不對,跟我們聳聳肩便領我們到另一個的斜坡清潔站,這裡少了觀賞線,感覺跟讚了,感覺就是跟鯊魚待在同一個空間。

 

這次回來Malapascua看到的東西比我期待的還少,但是只要海底的珍寶還在,相信這個小島很快就能恢復當出的榮景,媽媽怕絲瓜,我們有緣再會!!

PC310007-2.jpg  

PC310022-2.jpg  

 

這是這次的短片,還是一樣晃動很多,在水中的穩定性真的是很大的一個課題。

 

arrow
arrow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