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接觸潛水,是2011年在澳洲,那時候即將結束澳洲的打工度假日子,正在進行畢業旅行,我和朋友Alonso來到開恩斯南方的Airlie Beach參加過夜帆船之旅,並在大堡礁參加體驗潛水Discovery Dive

http://alittledai.pixnet.net/blog/post/236617694

178601130.jpg  

178603434.jpg  

 

2012年來到菲律賓宿霧CIA語言學校學英文,由於潛水資源豐富又方便,價錢比起澳洲又相對便宜,前前後後在這裡拿了OWAOW,但是也算是玩票性質,沒有很定期的下水。

 

 

2013年開始比較頻繁的去潛水,但是由於假日常常只有一天,所以沒辦法跑太遠,往往只去馬克坦島周遭潛水,頂多跑遠一點去Olango島的Talima潛點或Nalusuan島、Hilutungan島。

 

 

 

 

本來就對攝影有興趣的我,越來越喜歡上拍攝海中的生物,在今年九月入手一顆小的攝影燈,在水中拍攝短片的比例就比拍照越來越多。我發現,許多短片都次有關海鰻(Eel / Moray)。其實這也有原因,每次下水能看到海鰻的比例很高,多數都是白眼海鰻(White-eyed Eel),而且不像魚類這麼難親近,許多海鰻個體好奇心很高,常常都會待在鏡頭前讓我拍上好一陣子。

P1120014-2.jpg  

 

也許海鰻的樣子不討喜,還有人會覺個噁心或恐怖,但是在我眼裡,他們總是有不同的姿態、情緒、甚至是表情,以下影片是我這幾次下水拍的短片,全部都是海鰻,不喜勿入[720pHD]

 

arrow
arrow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