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自己的人生計畫當中,「到菲律賓遊學」這個選項從來沒有出現在裡面,更從沒有想過自己能夠在這邊用英文維持三個月之久。離開熟悉已久的故土和生活型是,難免有點擔心和不習慣,但是我從來沒有後悔自己做了這個決定,或者說,來到CIA語言學校學英文是我一生中最正確的決定之一了。

  12804352_1040927605981174_1185746807_n  

 

在我的求學生涯中,英文一直都是我最害怕的科目,除了他是完全不同的語言系統之外,台灣的教學方式也讓我無法享受學習,每天不斷的考試測驗,一個老師面對四十幾位學生,即使有問題也沒有辦法照顧到每一位學生;壓力和挫折之下讓我放棄了英文,考試結果不好、我就自信,缺乏自信就更無法喜歡英文,惡性循環下我讀英文只是為了要應付考試,我甚至想說「算了,反正我也沒有一定要用英文,我英文就是不好,以後找一個不需要英文的工作就好了。」完全將英文排除於我的人生之外。

12788665_1040927622647839_1554445520_o     

 

因緣際會下我到位於宿霧地區的語言學校CIA學習英文,而這完全打開了我學習英文的一扇大門;對於學習來說環境真的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來到這裡,即使你不想要用英文也不行,面對不同國籍的學生和老師,你能夠溝通的語言就只有英文,這樣迫使你必須要不斷的使用英文,真的非常有幫助,當你需要溝通的時候你就會想辦法找到你所要表達的字,而且在這樣的環境下,你也完全不會覺得講英文事件害羞的事情,即使講錯了也沒有人會笑你,「敢講」就是讓口說能力進步的一個重要關鍵。這裡很有多專業老師,很多一對一的課程、讓老師能夠完全的把注意力放在學生身上;我真的很喜歡這裡的老師,除了英文之外,還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不同的文化和不同的思維方式,一對一的教學也可以讓你真對自己的弱點下手,能夠更有效的補強自己不足的部分。

12787066_1040926679314600_1949779444_o   

 

即使一開始一直在懷疑自己能不能做到、和別人交談都要想個老半天,現在卻能夠輕鬆的用一些日常的單字和老師討論交談,我覺得除了英文技巧之外,更增加了對自己的信心,也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最明顯感受到自己能力增強,就是在來菲律賓和回台灣的飛機上:第一天要到菲律賓時,機上的廣播和機組人員在講什麼根本就都聽不懂,但到了最後一天要回去的時候,卻發現自己能夠一邊輕鬆的聽音樂、一邊聽機組人員介紹機上設備和救生衣的穿法!

12784708_1040926689314599_1868559868_n  

 

CIA帶給我的比我以為能夠獲得的多太多了,可以的話真的希望能夠再留久一點。謝謝在CIA遇到的每一個人,謝謝我自己給我這個機會,讓我的人生從此完全不同。如果有人問我去菲律賓留學究竟值不值得,我會肯定的說,決對值得的超乎你的想像!

12782214_1040926695981265_1227020459_n  

 

 

更多本校CIA語言學校的近況,請拜訪CIA Facebook Page

 

 

arrow
arrow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