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 你沒去過長灘島」,這是我在菲律賓這四年多來很常被問到的一句話。台灣的民眾也許不知道菲律賓的首都是馬尼拉,也可能沒有聽過宿霧這個菲律賓第二大城,但是一定知道長灘島。為了不要在生命中留下遺憾,我終於在2015年聖誕假期去了一趟Boracay

1451199498034.jpg    

 

當時我自己只有買了機票、訂了飯店,其他島上的行程都交由當地的朋友安排Daisy是一位在長灘島工作的台灣朋友,她本人是在一家中文活動中心服務,幫顧客安排所有在島上的行程,也可以代訂機場接送和飯店。

 

我先聊一下交通的問題,我是從宿霧飛Caticlan機場,到了機場該如何到長灘島呢? (機場不在長灘島上),其實不困難,以宿霧太平洋Cebu Pacific的班機來說,空姐會在機上販售機場到長灘島的水陸交通套票,單程P400披索送到飯店。就算沒有在飛機上購買也沒關係,一出機場走到馬路對面,就有各家運輸業者的櫃台可以排隊購票。但是,如果你想要感到尊貴一下,一到機場就有人在門口舉牌子等你,也可以考慮先把交通預定好,當初我就是請Daisy先幫我代訂,一出機場就上車等出發,不用再排隊買票。這樣會比較貴嗎? 並不會喔,我去程Caticlan機場,回程經Kalibo機場,以我住的飯店位置來說,來回水陸 Door to Door接送機一人P1,100披索。

P_20151224_145953-2.jpg  

IMAG3244.jpg IMAG3246.jpg   

因為來往長灘島的旅客很多,加上港口動線不是很單純,各家業者都會給乘客小貼紙貼在身上,以利辨識、引導,跟緊業者的服務人員,就能很方便地抵達島上飯店。

IMAG3248.jpg  

 

再來講到用餐,這是最不用擔心的一件事,D-Mall Plaza和沙灘旁,滿滿的各式餐廳、各國料理供遊客選擇。其中一個很有名的是Sea Breeze麗晶自助餐,一人P750就有牛排和不錯的海鮮可以享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現場排隊購票用餐(當天現場價是P789),如果有事先訂好,只要報名字櫃台就會直接引導你們入坐。

IMAG3292.jpg  

IMAG3281.jpg IMAG3286.jpg IMAG3289.jpg  

 

最後講到活動,長灘島一堆的海上活動可以嘗試,你可以在沙灘上和小蜜蜂買,考驗自己殺價的本領,也可以去Station 2沙灘往Station 1方向走,在Yellow Cab Pizza前的活動攤位買,每個攤位都有標示公定價,不用怕被誆錢。除此之外,也可以請Daisy先幫你安排好,價錢沒有比較貴,從事海上活動的時候還有地陪幫你顧行李,真的是太大心了。

IMAG3280.jpg    

 

因為我們是放鬆團,沒有安排太多的活動,只有開越野車上山和日落帆船:

越野車是在Happy Dream Land舉行,由領隊帶遊客駕駛越野車上盧霍山,這個開越野車的活動其實速度不會很快,路面也很平坦,但是因為是和一般車子共用馬路,行駛時一定要注意安全,並聽從領隊的帶領。盧霍山Luho其實只是一個小山丘,但是算是長灘島的高點,走上觀景台就能眺望整個長灘島,算是飽覽長灘島美景很好的方式之一。

FHD0130.JPG  

1451199304113.jpg 1451199339426.jpg FHD0145.JPG  

 

在這裡出賣一下我女朋友和父母轉圈圈的影片:

 

長灘島海灘美景一定少不了這個風帆船,這帆船其實就是我們在菲律賓很常接觸的螃蟹船,但是加裝了風帆,完全靠風力驅動。遊客坐在帆船的兩邊乘著風在海上遨遊,突然風大的時候,帆船瞬間加速、船身稍稍地傾斜,偶而有海水潑到身上,再加上海平面的落日,整個就是逍遙又快活。

FHD0100.JPG  

FHD0085.JPG FHD0086.JPG FHD0104.JPG   

如果是請Daisy幫你安排,活動前要到他們的活動中心集合,地方很好找,就在Budget Mall旁麥當勞的對面。在長灘島的交通我們都是坐三輪車,之前聽說有些三輪車司機會亂喊價,但是我們好幾次四人包車從Station 1的飯店到Station 2Budget Mall,傳統三輪車司機都是收P60,電動三輪車P75

1451199243206.jpg    

 

再次感謝Daisy當時的安排和協助,如果也想和我一樣先安排好各種行程的朋友,可以寄信請她提供各種活動代訂的資訊:

jerry3235@yahoo.com.tw

IMAG3264.jpg  

1451199467320.jpg FHD0008.JPG IMAG3258_1.jpg  

 

備註:

接送機、活動等實際價錢,以業者當時報價為準

arrow
arrow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