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讓我們回到三個月前,談談出走前的想法

退伍後決定給自己一份禮物,給自己一份這輩子最難忘的體驗,花了一天決定出走台灣,五分鐘決定前往CIA。一切程序就緒後,從小就離家,原本以為三個月沒什麼的我,卻在出關的時候帶著大家滿滿的祝福,惆悵的思考著,好想跟家人朋友去吃我愛吃的水餃,就這樣一門之隔,想念起台灣的種種。

J1.png  

 

轉機途中遇到同樣要到菲律賓但不同學校的夥伴認錯登機門,天生雞婆性格的我走向前對她說,走吧,跟著我!突然覺得,這小插曲也來的太迅速,卻也為我往後的生活埋下了精彩的種子。

儘管我再多麼的外向,說不緊張都是壯大聲勢,航程中不斷的在腦中組織著我該如何用英文打招呼,該如何簡單的介紹自己,實在是不喜歡焦慮的自己。不過這些事情都在見到接機代表後迎刃而解,好奇的我問了許多問題,而接機代表也授業解惑一番,就這樣,三個月的宿霧人生揭開序幕。

J3.png   

 第一位接觸的國際生為室友,親切又健談,第一天我們就用著有一句沒一句的英文聊到晚上十一點。相處過後漸漸的覺得我們生活習慣相似的點太多了,因為他我結交了許多的韓國朋友。我很幸運認識到這位靈魂伴侶。雖然語言仍是小小的關卡,但我們用行動跨越隔閡,真心謝謝這三個月的陪伴,祝福接下來他的澳洲行能夠順利平安。 

於是乎,英文成了在我生命中與陽光、空氣、水一樣重要的元素,原先對於講英文畏畏縮縮的我,透過老師的鼓勵與引導,逐漸的能組織起句子,直至現在能夠侃侃而談的介紹台灣的文化,驕傲的談台灣的美食,帶領大家前往我們最棒的景點。對於每天的課程都滿懷欣喜,期待著即將接收的新知,盼望著自己能多學幾個單字運用在日常溝通上。”千變萬化的粥品都離不開白粥做基底”請讓自己回歸根本,虛心學習。 

經由一對一去矯正我的文法及發音,透過團體課去了解韓國、日本、越南及菲律賓文化上的比較及差異,我很幸運我在前期的團體課幾乎是唯一的台灣人,這正是促使我成長的動力。學校每週舉辦活動及比賽,目的是讓學生們去體驗當地文化及審視自己的成長並學習去認識國際學生而不僅專注於本國人的交流。我參加了Golden Bell以及我人生中第一次的萬聖節,很開心都獲得不錯的成績,為國爭光,我想這正是最棒的回饋,不僅是為了英文的能力,更多是豐富人生閱歷。

這十二週我渴望著探索這未知的國度,學著為團隊計畫著大小事,第一次的城市旅遊到最後的鯨鯊行,期盼著在有限的時間內遍步足跡,透過行程規劃我更能學習到更深層的文化,在這同時,要思考著兼顧每一位夥伴的需求,想著要帶大家去哪吃最棒的美食,再再都是人生的挑戰。不得不說三層肉和烤乳豬真的擄獲我的芳心,這絕對是最值得懷念的味道,更別錯過令我最難忘的鴨仔蛋(Balut) ”Make an attempt to experience everything before you getting older”讓身影充斥著宿霧每一處,終將成為這輩子最難忘的角落。

J2.png  

 

這三個月對我來說就像公車之旅,有窗子能夠一窺世界的美,有知心夥伴同行共闖,對知識渴望的時候能有人指引方向與我分享所學,這張單程票我還緊握手中,仍未下車,接下來我將成為本車的司機,繼續為我的夥伴們開路,體驗世界,你呢? 是時候給自己一個機會跨出舒適圈了。

最後,謝謝台灣經理Simon對我在宿霧的一切幫助與肯定,有幸的成為接機代表著實為我帶來很棒的學習,讓我有機會能夠服務新生,就如同我當時來一樣,把最棒的自己奉獻,免除掉新生們的恐慌及緊張,謝謝在宿霧的一切。

Fly high with CIA

我們,下回再見。

J4.png  

 

arrow
arrow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