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中就放暑假的我,身旁圍繞著暑假不知道該怎麼度過的同學,對於我要來菲律賓學英文的計畫,許多人抱著不可置信的態度。

V9.png  

 

第一天晚上領著入學考的成績單和課表,並開始期待我的第一天。一對一的課程對我來說非常的新鮮,同時也對我非常有幫助,老師能針對我的問題做加強,也能主動向老師提出加強的請求。我的第一堂1:1老師就讓我非常驚艷,這裡的老師都能和學生打成一片,互相分享、互相學習,對於彼此的文化當然也感到新鮮。四堂1:1的課程當然也有適當的規劃,課堂中除了聽力、閱讀、寫作外,當然也少不了和老師對話的時間,補足了我在台灣學不到的能力──口說。在和老師或同學對話的同時,老師會糾正我文法上的錯誤,幾次的練習後,犯錯的機會大幅的下降,讓我更有自信開口說英文。

V1.png  

 

除了一對一的課程外,團體課也是練口說的好機會,課堂上也有許多機會與時間和同學討論,有時還會有小組作業,和老師同學之間的感情更是好得沒話說。剛來的第一周我很訝異為什麼老師和同學之間的感情可以這麼親近,就像好朋友一般,現在我終於懂了,存在於我和老師之間的,不僅僅只有師生間的尊重,更有著像朋友一般的親暱。

V2.png  

 

周一至週五除了規律的課程外,每周五還有不同的比賽,在老師的鼓勵下我參加拼字比賽及演講比賽,對我來說,要站上台在大家面前說英文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即便沒有得名,對我來說都是特別的經驗,除此之外,學校還有老師組的拼字比賽、寫作比賽和歌唱比賽。

V3.png V5.png  

 

CIA語言學校的七個假日都過得很充實,我從沒想過有一天我能和不同國家的朋友一起出去玩。在我的第一個假日就到Oslob,我們用英文聊天、用英文開玩笑,用英文解釋自己國家不同的文化,同時也學了日文和韓文,也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和習俗。在假日盡情享受菲律賓的南島風光,在不同的島上有不同的感受,Oslob的瀑布及鯨鯊,Nalusuan的浪漫及魚群相擁,Bantayan的星空及幽靜,各個都讓我有不同體驗。

V6.png  

 

CIA語言學校的生活眼看就要到尾聲了,兩個月的時間並不長,在這裡不但加強我的英語能力,也交到許多好朋友,我們一起生活、一起學習、一起度過我們的喜怒哀樂,我不後悔離開台灣,因為我在CIA認識更多的朋友,我們一起搭上CIA這班列車,旅途中有人上車也有人下車,但我們一起欣賞了許多風景,一起突破了許多不可能,更一起為對方的故事添加些許色彩,我們都不孤單,因為一路上我有許多人的陪伴,但我必須下車了,這代表我的故事在這告一段落,這是個停靠站,不代表它是終點,學英文的路還很長,我相信在CIA的生活會是這段路程中一個印象深刻且給我鼓勵的故事。

V8.png  

 

謝謝台灣經理SimonCIA幫忙台灣學生處理生活上的大小事,因為Simon的協助,讓台灣學生在CIA能很放心的讀書。

 

 

arrow
arrow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