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畢業後,原本應該無所是事的待在家裡,等待大學開學的無聊假期。某天,老媽突然語重心長地問我要不要去菲律賓學英文?就這樣我來到了這熱情又炎熱的國家--菲律賓。

J1.png

 

 

六月二十一號,我帶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上了飛機,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拉著行李到一個陌生國家。幾個小時後,終於抵達了CEBU,走出機場,就看見了熱情的接機學生舉著CIA語言學校的牌子向我們招手,我們搭上了車子,前往Cube International Academe,開始了兩個月的短期遊學生活。

正式上課的第一天,我很慶幸遇見了四個一對一的老師們,他們很親切但有時很瘋狂,我們就像摯友一樣分享每天的生活趣事和心情,他們也是我的良師,總是努力的幫我加強我的弱點以及糾正我說話發音及文法。這兩個月裡,我從他們身上學習到了很多,也謝謝他們總是不吝嗇地教我該怎麼做。

 

J2.png

 

 

我有兩堂團體,分別是CNN &電影課,一開始超不適應的,完全聽不懂看不懂,不過日子一天天過去,漸漸地開始聽得懂新聞到底是在說什麼、電影到底是在演什麼,在電影課不僅欣賞電影,還會有關於電影的活動,例如;分組演戲、做PPT等,每次的活動都很有趣,也因為需要討論所以大家都相處得非常融洽。在CNN裡,老師會隨時隨地的糾正我們錯誤和教我們如何分別美國音及英國音,總是讓我們在課堂上隨時發問,就算再累,老師的臉上總是掛著大大的笑容解決我們各種疑難雜症。

J3.png

 

 

來這裡的第一個假日,很幸運地遇到要去Oslob看鯨鯊和浮潛的朋友們,因為有這趟旅行,讓我能在第一個星期交到許多韓國和日本的朋友,在Oslob,我第一次體驗潛水特別緊張和興奮,鯨鯊真的很可愛,很大隻但是很友善,海底世界也很漂亮,看到好多隻尼莫~~~~~ 要不是這次的有跟到團去旅行,我想第一個禮拜可能就要待在宿舍了吧!!

J4.png

J5.png

 

 

第二個假日參觀了Cebu有名的聖嬰大教堂和麥哲倫十字架,一走進教堂就有一股神聖的氣息圍繞著我,害我們不敢大聲喧嘩,真的蠻壯觀的,也很幸運的遇見有人在舉行結婚典禮,不過可惜的是要趕行程所以沒有留下來繼續看

J6.png

J7.png

 

 

後來的假日,跟不同國家的朋友們去了許多地方,像是Nalusuan浮潛看漂亮的海底世界,剛好遇上退潮,所以水位非常的低,可以跟水中的魚非常親近,那裏的魚種非常特別,有很多都第一次看到。

J8.png

J9.png

 

 

Bantayan欣賞日落、夜景、日出,這是最讓我難忘的一次旅行。我從沒看過所謂的星空,在這邊第一次看見一大片的星星在眼前閃爍著,真的很漂亮!!!~~~

J10.png

 

 

雖然每次旅行或聚餐,成員都不太一樣,不過每次的組合不單單只有台灣人,總是會參雜著韓國跟日本的朋友,這讓我在課堂以外的地方也能練習我的會話技巧,不僅如此,他們還教我了他們的語言以及文化,我們分享彼此的生活趣事,一開始很擔心交不到朋友,不過後來漸漸地發現當初的擔心根本就是多餘的,每個人都很親切地對待彼此,離開之後,我想我會想念這裡的一切以及朋友們。

J13.png

 

 

這兩個月下來,我收穫很多,如果我有重新選擇的機會,我仍然會選擇花兩個月的假期來這邊學習英文,很高興能在CIA認識到許多有趣和瘋狂的朋友及老師,謝謝這邊的每一位朋友,他們總是親切對待我,創造了許多有趣的回憶。

也謝謝我的老師們,他們總是不吝嗇的教導我,不厭其煩地糾正我說話的技巧以及用法。在來這邊之前,我根本就不敢用英文跟外國人交談,每次看到外國人總是畏畏縮縮的避開,不過來這邊以後,我發現我可以很順暢地跟朋友們和老師們表達我的各種想法,還有我的英文寫作也有變好,以前羨慕可以用英文寫文章抒發心情,因為對寫作恐懼,始終不敢嘗試,但經過兩個月,我可以順暢使用LINE Kakaotalk與韓國或日本朋友保持聯繫,漸漸的我也能用英文分享生活趣事在FB。謝謝CIA的各位,也謝謝Simon,讓我一個人在這邊可以順利地到畢業。如果未來還有機會的話,我會再回來的!!!!!!

J15.png  

arrow
arrow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