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語言學校是我人生一個重大的轉捩點,當初我從沒想過我會選擇菲律作為我的人生的另一個起點。想必很多人會認為“菲律賓”聽起來就很可怕又不可靠,但當我親身經歷這裡的一切,現實顛覆了我對這國家的印象。

11694094_10207332863145715_8604475085259353191_n.jpg  

 

 

起先我自認為我可以有基礎的會話技巧與外國人溝通,事實證明我不但沒有足夠的能力更沒勇氣用英文表達自己的想法,於是乎我給自己下了一個目標,我必須想像我處於一個完全沒有人會說中文的環境裡,藉此訓練我自己的英文對話能力,不管對象是誰,即使是台灣的同學,我都嘗試著用英文跟其他學生交談。對我而言,這是一個非常有效的學習方式。當然,很多學生會認為你只是想表現妳有不差的英文程度,實際上,我從沒想過我的英文程度有比別人好。

Z3.png  

 

 

除此之外,我還有很多不足之處須加強,例如:文法、發音…等,然而影響最大的莫過於我的老師們,我的一位老師跟我說,不要強求說發音可以像英語母語系的人一樣,有著相同的口音跟腔調,最重要的是你的發音標準,可以讓其他人足以了解你的句子,因為我們不是生於那個國家,理所當然我們無法避免擁有自己國家的口音。

Z1.png  

 

 

原先我的計畫是兩個月的ESL課程,因為我之前的工作的原因,我已經有三年沒跟家人一起好好過新年,我想趕在新年前回國,後來我真的愛上待在這裡的生活,於是乎我延長了4個月,此外我希望我的英文能有大幅進步到可以很流利地說英文,目標是參加IELTS課程然後考到8分。但當我真的接觸這個課程,赫然發現8分對我這個入門者,簡直就是天方夜譚,實際上我入門考試僅只有3.5分,而且我對雅思完全沒有概念,我只是單單參考同屆同學的意見,但是讀完雅思後,我覺得我英文聽、說、讀、寫各方面的能力又提昇了許多。

11227632_10207332861185666_3383249495154065400_n.jpg 11800012_10207332865705779_4593163227719878020_n.jpg 11822774_10207332865505774_8353203793034981887_n.jpg  

 

 

即便現在我不能真的成為Advance User,但我想我最大的收穫莫過於體驗了不同國家的文化,以及結交許多韓國、日本跟越南朋友,我的世界觀瞬間變得寬廣。許多朋友會問我說,有益處就會有利弊,當然最常困繞我的想必就是那個不穩定的WFI跟隔音有待加強的教室。

Z2.png    

 

 

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保持我的英文溝通及運用能力。但願每個台灣學生在這裡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畢竟每個人的生長環境與背景有所差異,不能說誰是誰非,只能說我們從不同的角度跟出發點看這個國家跟學校。

 

 

 

 

 

arrow
arrow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