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1]  

在求學階段,英文是我最討厭的學科,
也因為這樣我害怕英文。
直到我去威尼斯看建築雙年展時,
因為英文不好,
所以那次錢花了不少,但收穫卻非常的少。
因此我下定決心要克服我的英文障礙。

一萬小時定律-
源自於Malcolm GladwellOutliers:「人們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並非天資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續不斷的努力。只要經過1萬小时的錘鍊,任何人都能從平凡變成超凡。」學習沒有捷徑,但有快速累積的方法。在CIA我平均使用英文的頻率是12hr/day,這在台灣是不容易辦到的。

把自己丟到"不得不..."的環境。
因為老師不懂中文,你不得不說英文。
因為同學不懂中文,你不得不說英文。
因為室友不懂中文,你不得不說英文。
因為店員不懂中文,你不得不說英文。
因為司機不懂中文,你不得不說英文。
感謝這些"不得不..."的日子,
英文不再是ㄧ門困難的學科,
而是我與人交流的工具。

英文比我想像的有趣多了!
以前在學校學"will""be going to"時,
記得台灣老師說它們ㄧ樣。
其實它們意思是一樣,
但實際會去做的機率是50%100%的差別。

"Did you eat your dinner?"
"Have you eaten your dinner?"
 
一樣的問題,但情緒與關心程度是有差別的。

對我來說這就是我喜歡上英文的原因,
在這學到的不只是單字、文法、發音...
我能感受到它字面背後的含義及情緒。

除了學習英文,
讓我成長最多的就是CIA語言學校的志工活動。
從來沒想過墓園中會有將近百位的孤兒住在那,
他們大口大口的吃著我們準備的午餐,
並在我們離開時抱著我們說謝謝。
看到他們才知道自己有多幸運,
我很享受與他們相處的時光。
imagejpeg[3]  

imagejpeg

imagejpeg[2]  

 

謝謝這半年來在宿霧的ㄧ切。2015.05.16 

 

arrow
arrow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