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Kevin,在科技業工作一年多,厭倦了每天加班熬夜,毅然決然地辭掉了工作,看著周遭朋友都前往澳洲打工度假,也讓我興起了這個念頭,想說趁年輕到國外見見世面,但是我的英文超級爛,真的能在國外生存嗎?

K1.png  

在搜尋澳洲打工度假的資訊時,也讓我發現了,在菲律賓有語言學校可以就讀,價格不但比西方國家的語言學校便宜,還有大量的1:1課程,而我選擇CIA語言學校的原因,就是因為CIA的密集ESL課程有高達5堂的1:1課程,1:1課程可以有效率的學習英文,再加上CIA離宿霧市區很近,學校附近就有J-Mall賣場,生活機能相當便利。

K2.png

K3.png  

 

到了CIA第一天參加入學測驗,真的是慘不忍睹,寫作測驗交白卷、口說測驗只給了老師一個微笑,只有閱讀測驗比較高分,當天拿到成績單,我成績只有 L4,讓我非常緊張,深怕隔天正式上課,沒辦法用英文跟老師和同學溝通,不過到了隔天,發現我的擔心都是多餘的,團體課有照等級分班,不用怕程度落差很大,老師都很有耐心的教學,同學也都很好相處,在這十二週的學習,我從L4升級到L8,口說原本只會講幾個單字,現在可以講出完整的句子,聽說讀寫都有很顯著的進步,除了英文的進步之外,我也交到許多外國朋友,大家一起吃喝玩樂,而且藉由這個機會,了解到其他國家的文化,我的英文有很大的進步,有一半要歸功於這些外國朋友,因為跟他們溝通一定用到英文,我們還會互相激勵,像是我的韓國好友,在畢業考拿到第一名,我就說等我畢業考也要拿第一名,因此而讓我更用功讀書,最後也在畢業考拿到了第一名。

K5.png

K6.png

K7.png  

 

CIA除了上課之外,還會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活動,每個禮拜二、四晚上,學校有請舞蹈老師教大家跳Zumba,每個月有義工活動,是個很特別的經驗,重要的節日,在校園內也會舉辦活動,像是在情人節,全校師生在當天有dress code,老師準備許多活動,就像園遊會一樣,非常有趣好玩。

K4.png  

CIA的這三個月,不但英文增進許多,也交到許多朋友,在這邊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離開CIA的那一天,真的很不捨,不捨老師和同學們,很想要再留下來,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回來。

arrow
arrow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