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346.jpg  

( 上圖為Apo Island )

 

以下是這次去道因(Dauin, Dumaguete, Philippines)潛水的補充事項: 

住宿:

這次還是入住Liquid Dumaguete,是一間住宿和潛水中心結合的潛店,還是一樣便宜又舒適。由於餐廳只營業到晚上9點,為了讓9點到11點還想喝東西的顧客有地方消費,最近新增了池畔吧檯,其他詳細資料可以參考我以前的文章

IMAG2333.jpg  

 

交通:

如何從宿霧市去杜馬蓋地?

因為這次也是當地假期的第一天出發,也怕很難搭到公車,所以還是坐宿霧太平洋的班機從宿霧飛杜馬蓋地,詳細內容可以參考我以前的文章

 

不過這次在搜尋交通資訊的時候,發現Ceres Liner Bus有一種交通方式是包含宿霧南下的巴士和渡輪,就是公車開到南邊的港口後,整台車會上渡輪,然後到了Negros島的港口後,再乘坐同一台公車到Dumaguete市,感覺比自己搭車到Lilo-an港口再買船票乘船方便,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他們的Facebook資訊。

Cebu to Dumaguete   

(Google地圖搜尋:Cebu South Bus Terminal to Dumaguete Bus Terminal)

(請不要相信地圖上的2小時37分,這裡的公車隨招隨停,請多估一個小時)

 

如何從杜馬蓋地去宿霧市?

回程的時候,原本也是要到杜馬蓋地的Sibulan港口搭船回宿霧島,但是由於低氣壓接近,海浪大船隻不能靠港,所以港務人員要我們再搭車到Tampi的另一個港口搭船,我是坐三輪車過去,約20分鐘。

IMAG2358.jpg    

不用懷疑,這間像民房的建築就是售票口,船票P72,港口費P2。由於當天風浪比較大,大概花了50分鐘才到宿霧島。

IMAG2353.jpg  

IMAG2350.jpg IMAG2351.jpg IMAG2356.jpg 

IMAG2360.jpg

 

 

到了宿霧的Lilo-an港口後,也是乘坐Ceres Liner的公車回宿霧市公車南站(Cebu South Bus Terminal)冷氣車票價P175

IMAG2363.jpg  

arrow
arrow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