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  

Make your story with CIA
為什麼會選擇CIA
因為當初是有自己的朋友已先在這讀書,看他分享的生活瑣事及學校部分,讓我對CIA有憧憬!
剛好在這時候我的澳洲代辦人員,問我有沒有興趣到菲律賓讀語言學校,當下我沒有任何猶豫也沒有任何思考,一口答應並且告訴他,就是CIA

D2  

為什麼選擇ESL課程?

想當初剛到CIA的時候,還沒有辦法很流利的跟老師用英文對話,也很害羞不知道該怎麼辦,連我的老師們也說,當時看到我的時候很沒有自信,都不怎麼講話,他們以為我是很內向、很嚴肅的人,但ESL老師的教學方式,讓我們活潑甚至瘋狂,當然英文程度也因此進步神速!
老師們的猛烈攻擊,不得不讓你想用英文反駁他們,所以你必須學會很多單字及句子,雖然是這樣瘋狂的教學方式,但老師們在跟你對話的同時,也會適時的糾正你的文法及單字,這真的很棒,所以我選擇ESL課程!

因為對於台灣學生來說,或許我們從小的教學方式都是以考試為主,當然這部分對台灣學生應該沒什麼問題,但至於「說」的部分,是很困難的,我們沒有這種環境讓我們使用全英文與朋友對話,所以在CIA的這段時間很慶幸能交到不同國家的同學及老師,因此我們可以使用英文對話,這才是來CIA的最大收獲!

菲律賓的安全性?
我想這是所有家長們的顧慮,其他地區我不敢說,但我肯定的是宿霧是個很安全的第二大城市,所以根本不用擔心,況且還有一大票的同學們陪伴!
在宿霧的三個月,我認識了這一票同學,我們一起去過大大小小的島嶼,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共患難!
當初本來計劃哪裡都不去玩,一來是為了省錢,二來是為了專心讀書,但經過家人的勸告,既然都來到這麼美麗的菲律賓,為何不趁機會多出去走走玩玩,也可以增進「說」英文的部分啊!
因此,開始了我三個月的跳島之旅!當然在菲律賓潛水是必要的,最特別的經驗,當然是可以與鯨鯊一起游泳,而且距離超近,近到我覺得我感覺有壓迫感!真的不可自信我正在與鯨鯊游泳!

D3  

 

當然CIA還會在個大節日辦活動,像我就很幸運地參與到了萬聖節與聖誕節,這兩個節日其實在台灣還沒有這麼盛行,但菲律賓是被西班牙統治過的國家,也是信耶穌的國家,這兩個節日當然是非常重要的!
很高興這次能參與到兩大節日,萬聖節的時候,所有師生都很用心的打扮,還有準備表演,真的很精彩!聖誕節當然也不例外,每位老師寫上自己的聖誕願望清單,貼在自己的門牆上,如果你願意,可以將這份驚喜禮物在聖誕節這天,送給對方!真的是超棒!

D5  

 

 

當然在最後一個禮拜,我們這票人安排了小旅行,去了夢想中的島嶼「巴拉望」,這是最近才開始在台灣盛行!這趟旅行也讓我們更認識菲律賓的自然美景!

D6  

 

 

最後還是要說謝謝CIA的所有老師及同學們,當然還有Simon哥,如果沒有你們的陪伴及幫助,我想我應該沒有辦法這麼快適應CIA的生活!
Make your story with CIA

D7  

 

arrow
arrow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