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來到菲律賓之前,覺得害怕。怕被搶劫,怕遇到壞事,怕無法和其他國家的同學好好相處,怕水土不服,更害怕無法適應全英文的環境。但事實上,在這邊的生活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J1

 

J4  

 

還記得第一天的entrance exam,口說考試根本是一團糟。無法說出完整的句子,回答了幾個簡單的單字就草草結束。畢竟在台灣,沒有機會也沒有人能和我練習說英文,想要把英文講得流利也難。但很高興的,在這裡的五個禮拜,我的口說方面進步神速。在1:1 class,必須用英文跟老師交談。不會的東西也必須想盡辦法用英文敘述給老師聽,這使我的英文進步神速。畢竟在台灣沒有這樣的機會可以訓練我說英文。且若在台灣遇到不會的英文方面問題,我會用中文去問老師,且老師會用中文向我解釋。但在這完全不同,我必須用英文思考,必須轉個方向敘述我想表達的東西,使老師了解並解釋。這不僅使我英文能力大增,更活絡了我的思考。

J2

 

J5  

 

在這裡我認識很多韓國和日本的朋友,我們下課聊天,放學吃飯玩樂,假日去islands hopping在這裡我過著和在台灣完全不一樣的生活。覺得充實覺得新奇這必定是我此生難忘的經驗。

J3  

 

arrow
arrow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