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要學好英文,首先,營造全英語環境!!來到菲國後我更有深刻的體會,全英語環境會迫使你說英文,即使文法不正確也沒關西,畢竟能夠溝通才最重要阿~

 

為什麼會選擇菲律賓?一切開始於偶然,本來去書店買書,卻不經意看到一本雜誌再介紹菲律賓遊學,基於好奇心,我開始搜尋資料。一開始我跟很多台灣人一樣,腦海中出現許多問號。菲律賓遊學?治安會不會很差?生活水準低?菲律賓人不友善等等。所以在進入CIA之前,我做了很多功課,上網蒐集資料、進行比較,幾乎把所有優缺點都評估了一遍,最後選擇了CIA。果然來到這邊已經三個月,很多人、事、物,會顛覆想像,你會完全愛上這裡。我覺得旅遊或遊學都是一樣,當你選擇了一個國家,要先拋開所有既定的印象,親身體驗才能發現這個城市的美。

J1   

 

還記得在這裡的第一天最緊張,突然要從中文模式轉到英文模式說真的還不太能適應,不過幸好有''Taiwanese father'' SIMON的幫助,讓我能快速適應這裡的生活節奏。在這裡的三個月,前兩個月我是選擇ESL課程,有四堂一對一,三堂團體課,尤其是一對一,你可以跟老師協調上課內容,針對個人需求做調整。以我來說,我比較注重speaking and listening,跟老師溝通後,老師也能很彈性的為我做改變。經由每天聽、說、讀、寫全方面的練習,尤其是口說進步最明顯;後一個月我是選擇TOEIC課程,這是針對考試型的課程,一樣也有一對一和團體課,主要訓練reading and listening,當然還有grammar and vocabulary經由每天的練習,一個月扎實的訓練,不只我有很大的進步,連身邊的朋友都有明顯的進步。師資部分,大家最擔心的口音問題,以我的例子來說,我沒有遇到口音重的老師,我相信學校也都有篩選過,所以這部分大可不必擔心。

J2  

CEBU的三個月,我去了大大小小的island,浮潛等於是家常便飯!!藍天、陽光、沙灘、海水,是菲國的特色,畢竟這裡擁有七千多個島,來到這邊沒有浮潛,等於沒來!! 

J3  

 

此外,CIA 常常會舉辦一些課外活動,像是每周二、四固定的ZUMBA日,我幾乎每周報到,跳一次就深深愛上它……..。或是10 月的HALLOWEN PARTY老師和學生都盛裝打扮,這些是在台灣感受不到的體驗!

J4  

 

 

人生第一次在國外慶生! It’s my first time to celebrate my birthday with my friends! What a wonderful day!

J5   

 

MAKE YOUR STORY WITH CIA!!!

Thanks CIA! Thanks CEBU! You gave me the best memories in my life~

J6  

arrow
arrow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