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從小學英文,但為什麼遇到歪果仁還是只會How are you? I’m fine. Thank you. And you? 我想應該是環境的關係吧!好不容易跌跌撞撞拿到碩士學位,終於有機會好好喘口氣脫離台灣填鴨式的教育體系,在正式踏入職場前,我想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我選擇到菲律賓的CIA語言學校體驗當個小小遊學生。

S  

 

 

在去CIA之前我從來不知道學英文也可以這樣開心,在那裡學習英文的日子,直到現在我都無法忘懷。雖然一拿到課表,滿滿的課讓我覺得自己像個高中生,但也因為課程夠扎實,才能不浪費一點學費!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只在CIA讀了5周。CIA的課程豐富、師資充足,尤其是一對一的課程讓我非常有感!小小的一對一教室你可以暢所欲言,老師會適時糾正錯誤,針對每個學生的弱點進行補強,在這裡開口說英文不再是可怕的事,而像是呼吸一樣自然,這也是口說進步快速的原因;除了口說之外老師也會依照學生的需求給予文法、寫作、聽力、發音等等的課程內容。除了一對一課程之外還有小團體、中團體及大團體課。我的大團體課是pop music,課堂上唱了很多英文歌,而且每周還有成果發表會,一不小心還可以在演講比賽中表演。來到CIA才知道菲律賓人都好愛唱歌,而且個個都是歌王歌后!我的中團體課是CNN英文,這堂課可以讓我練習聽力,熟悉道地的美式發音及講話速度,對於聽力提升很有幫助!而我的小團體課老師大部分是加強文法,並且運用在課堂的口說練習。如果時間允許,我覺得待兩個月以上一定可以看到英文進步的成果!

S2 S3   

 

 

 

除了學習英文,也別忘了體驗菲律賓生活!在CIA5周,假日除了逛mall之外,我還和日韓朋友到CAMOTES island兩天一夜、BOHOL island兩天一夜MACTAN island潛水;另外,也別錯過菲律賓式按摩,真的超級便宜!只待了5周,能去的地方有限,好多地方還沒玩到覺得很可惜旅行讓陌生人變朋友,可以認識許多外國朋友也是我在CIA最大的收穫!在和外國朋友相處時我們的共同語言就是英文,英文讓彼此更靠近,瞬間覺得英文好親切。

S4 S5  

 

arrow
arrow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