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計畫薄荷島Cabilao潛水之行的時候,爬文得知主要有三家潛水度假飯店,分別是La Estrella Beach ResortPolaris Beach ResortSea Explores,三家我都寄了Email去詢問,最後選擇 La Estrella,唯一的原因還是因為他們提供最快最明瞭的資訊。

IMAG2244_1  

 

供電

之前的網路資訊有分享到說Cabilao島限時供電,La Estrella沒有24小時使用發電機供電,我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但是到了Resort發現他們供電正常,也沒有聽到發電機的聲音,原來20144月起全島已經24小時市電供電,對島上居民和旅客真的是一大福音。

undefined undefined IMAG2229  

 

住宿

整個Resort有四種房型,不管哪種房型都是風扇房,我入住的是Double Bungalow,因為淡季的關係,單人入住加早餐,一晚P 1,520。房內很簡單,就一張雙人床、兩個床頭矮櫃、一個衣櫃、一台立式風扇,床上還罩有蚊帳,哈!!表示蚊子很多,還好我有帶綠油精。至於衛浴,簡單乾淨,不過只有冷水,飯店只有提供衛生紙、肥皂及毛巾,其他盥洗用具建議自行攜帶,因為島上賣的可能比較貴,加上雜貨店有點難找,可能要請本地人帶才會知道在哪裡。

IMAG2219-2

IMAG2220-2   

 

用餐

Resort的餐廳就在海灘和住宿區中間,簡單傳統的裝潢,熱心卻不擾人的員工,因為那幾天加我就只有三組客人,是一個非常舒適寧靜的用餐環境。免費的早餐分西式和菲式,我都點Americano Breakfast,就是土司、培根和煎蛋,重點是在那咖啡,不是即溶三合一,而是用不錯的咖啡粉現沖,一次給我半壺喝到飽,帶給我一天的活力。午餐、晚餐也有不少的選擇,但是因為島上物資不充足,有些菜單會缺貨,每個簡餐約P280~P350,有點小貴但是合理,畢竟許多食材都要從宿霧本島或薄荷本島運過來。Polaris Beach Resort就在La Estrella隔壁,延著海灘就能走到,但是我四天都在La Estrella用餐,不知道那邊的用餐環境。

IMAG2242-2 

IMAG2236-2 IMAG2251-2 IMAG2233   

 

網路

我在菲律賓是使用Smart Buddy3G行動上網,在Resort的那一區收訊很薄弱,幾乎收不到,但是餐廳有提供WiFi一般瀏覽網頁和傳訊息都OK,我住的房間距離餐廳約30公尺,某些角度可以收到餐廳的網路。有一天潛水,潛點在另一側的Sea Explores前,用手機測試3G收得很好。

IMAG2256-2  

 

潛水

潛水中心就叫Cabilao Dive Center,一間簡單的辦公室和一個簡單的清洗區。基本的潛水費如下:

1、潛水含潛導:P 1,300 /

2、環境保護費:P 150 /

(淡季期間每潛五支,多送一支)

 

其他費用:

1、裝備租借:P 650 /

232% NitroxP 260 / (需預訂)

3、保護區入場費:P 100 / (非保護區不用)

4、夜潛:P 200 /

IMAG2247-2 IMAG2250-2 IMAG2249-2   

 

待在那的五天都是女主人Ms. Estrella招呼我,很熱心的一個大媽,有需要任何資訊也可以直接寫信問她:

info@laestrella.ph

arrow
arrow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