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Sean,我在20148月初的時候前往菲律賓宿霧的CIA語言學校;我的親老哥就是CIA的臺灣經理-Simon。當初Simon要去菲律賓學英文的時候,其實我對於他「為什麼要到菲律賓學英文?」是充滿了許多疑問與好奇;但是在閱讀Simon分享他當學生時的學習心得以及許多其他臺灣學生的心得後,瞭解了為什麼菲律賓會有許多家語言學校,也漸漸地認為到菲律賓學英文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

PhotoGrid_1415593764850  

在我前往宿霧之前,我剛從某大學碩士班畢業,後來有考取到另一間大學的博士班,但是我還需要英文檢定考的成績才可以入學就讀;當時我去考了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但是並沒有考過。後來在跟Simon討論後,考慮到雅思的檢定日期有較多的選擇以及CIA有專門的雅思課程,所以我選擇了雅思 (一般組) 做為我的考試項目,5.5分為我的目標分數。或許有些人會認為研究所畢業後,英文能力應該還不錯,但是事實上我所接觸的英文都是學術性的字彙,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幾乎不可能提到single nucleotide polymorphism或者是mitochondria之類的話題;而學習英文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日常生活的對話與應用,因此,在菲律賓學英文的優點之一就是在國外的環境下你就必然會練習到使用英文與人溝通。

 

我在CIA總共就讀了一個月的雅思課程,一天有九堂課,其中包括了聽說讀寫各一堂的11課程、四堂團體課以及一堂自修課,其中我覺得11課程是助益最大的課程,因為11家教式的教學方式可以使你即時反應自己的學習問題,老師也可以針對學生需要加強的地方做更仔細地教學。然而,團體課你也可以學習到如何以英文與其他國家的學生進行互動,並且去適應其他國家的口音,我認為這也是學習英文很重要的課題,因為在未來你也不完全會遇到講著一口標準英式或美式腔調的西方人,相反地,我們最有機會溝通到的可能是位於臺灣附近的韓國人或日本人等亞洲鄰國。

 

在雅思的課程中,每個星期會有一次的模擬測驗,我覺得這是很好的練習方式,透過模擬考試你可以瞭解到哪些項目是必須再加強,而哪些項目是該星期進步最多的;而這幾次的模擬測驗,我第一次的入學測驗是3.5分,兩周後後續幾次考試我大概都保持在4.5-5.0。其中,我覺得四項成績最明顯進步的是說的能力,因為在CIA從起床到睡前你都必須使用英文與老師或其他國家的同學溝通;而聽力我認為是雅思考試中,進步較緩慢的項目,因為正式考試中,你必須在只有一次的機會下適應考試的速度與腔調,所以在官方正式考試前聽力也是我練習最多次數的項目。

 

之前CIA的生活大致上我很快就適應了,從一抵達宿霧國際機場就有臺灣的接機學生(我哥竟然沒有自己來接我),其實我覺得這個很重要,因為初次來到陌生的地方一聽到熟悉的語言就會覺得安心許多,而且一路從機場到學校接機學生也會做基本但是很重要基本介紹。CIA的住宿算是整潔安全,而且夜間都會有值班人員,如果有什麼事情也可以立刻反應;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認為CIA的三餐相當美味,但是就我而言都還可以接受並且都可以吃得飽。此外,CIA附近真的很方便,外面就有餐廳、雜貨店、購物中心 (裡面有電影院),所以日常所需幾乎都可以在學校附近完成。當初我來CIA之前,就是先設定自己以準備雅思考試為主,所以我並沒有去很多地方玩,但是還是有去薄荷島玩兩天一夜以及花一天的時間去聖嬰大教堂與sky walk;在宿霧往海邊、小島或城市地區似乎都會有熱門的景點可以前往。

 

PhotoGrid_1415594168014  

 

最後,很幸運的是我的官方雅思真的達到了5.5分,經過一個月在CIA的課程我的成績進步了2,真的很感謝CIA每位老師的教導,由於雅思老師們有系統且熱心的教學才可以使我有如此的進步,我也很開心能夠在CIA認識許多好朋友,有個輕鬆、開心的心情也是學習英文很重要的環節。一個月的時間所學習到的英文仍是有限,如果有機會我真的會很想要回到CIA,我也誠心地建議如果對於前往菲律賓學英文有興趣的朋友,CIA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

IMAG1509   

 

arrow
arrow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