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想過我的英文遊學是在菲律賓宿霧達成的,而且是如此的精采豐富,每當身邊朋友聽到菲律賓,第一個反應就是:為什麼要去治安差又比台灣落後的地方,菲律賓人說英文不是會有口音嗎? 原因是這裡物美價廉,又能達到效果,很多韓國、日本學生出國留學前都會被送來這裡打基礎,再前往其他國家深造,至於口音,來到這裡學習才發現,老師都是經過學校嚴格篩選的,就算不是完美的美式口音,也不會影響到英文學習的成效,更何況全世界並不是只有美式口音。

A5.jpg  

而為什麼會選擇CIA? 當然是爬了一個月的文章和網友的推薦分享,再加上學校有我們的大家長Simon台灣經理為台灣學生服務,Simon幫學生處理事情的態度與效率快到會令人嚇一跳,對於第一次出門遊學又怕沒人可以照應的朋友,非常適合這裡喔!

我在CIA就讀了三個月,選擇相對輕鬆的預算課程,有三堂1:1、兩堂中團體、一堂大團體、一堂自修課。上課期間如果有不適應的,每周都有公平的換課制度,我想學習效果最大的就是1:1,因為教室裡就只有老師和學生,而老師會發現學生的弱點並且去幫你做加強,通常老師會針對不同學生做課程規劃,但你也可以請老師幫你專攻你需要的部分。在台灣因為怕講錯,所以就越來越不敢開口,而來這裡你就是非講不可,日積月累下來,會覺得好像被打通任督二脈,越來越能聽懂對方表達的意思,也越來越輕鬆用英文表達自己的想法,這是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且效果最快的學習環境。

A3.jpg

A14.jpg  

每日的測驗考10個單字,加上課堂上所學的單字量會不斷增加,這些都是日常生活會用到的,很容易就記在腦海中。最神奇的是老師用英文教文法非常淺顯易懂,讓我覺得台灣制式的教法太複雜了。而中團體是外籍老師和CNN新聞英文,在外師方面,主要是學習如何發音,一堂課下來比台灣坊間補習班一小時大概講三句話的上課方式差距很大,而且外師會教你用最簡單的方式去做練習並和同學之間練習對話。而CNN課程對聽力非常有挑戰性,老師會播放來自各英語系國家的新聞片段,要讓我們去聽出新聞內容及關鍵字,來增強我們的聽力敏銳度和單字量。

A4.jpg  

而假日部分,宿霧真的是出乎我意外的好玩,我們與韓日的同學去過小島浮潛、釣魚,還有去薄荷島兩天一日遊,巴拉望四天三夜之旅,在宿霧市走Skywalk,馬克坦島飄浮餐廳看日落,還有道教寺廟,麥哲倫十字架,聖嬰大教堂,打拳擊,馬殺雞,當地最大的SM MallAyala Mall也很值得去逛逛,在這裡可以很享受當地的生活。多數我在學校認識的韓國和日本朋友都非常好相處又熱情,不僅可以結交外國朋友,又可以瞭解彼此的文化,如果你又是哈韓貨哈日,也可以跟他們學幾句他們的語言,非常有趣的一件事。

A8.jpg A9.jpg  

來這裡三個月,對我幫助最大的就是很敢開口說英文,聽力也比來之前進步許多,回台後一定要繼續學習,英文才能持續地進步。

A15.jpg   

想體驗國外生活又省荷包,同時又想學好英文的朋友,來菲律賓宿霧CIA語言學校就對了,會讓你對菲律賓有意外的感受及精彩的遊學生活。

 

 

arrow
arrow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