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程:

當初在計畫去從宿霧市去杜馬蓋地(Dumaguete)的時後,查到的方法主要有三個:

1、到宿霧市公車南站(本地人簡稱South Bus),搭乘每三十分鐘一班前往Bato的路線,然後在Li-loan港口下車,轉搭每小時一班的小船到杜馬蓋地的Sibulan港口。

2、從宿霧市港口做船到薄荷島的Tagbilaran港口,然後轉搭前往杜馬蓋地的港口。

以上兩種方法大概單程P500內可以搞定,但是至少還花五個小時才會到目的地,我的假期真的有限,最後還是決定從宿霧坐宿霧太平洋航空(Cebu Pacific)直飛杜馬蓋地機場(Sibulan, Dumaguete Airport),當時有買到比較便宜的票,單程也不過才P1,815

因為上次沒去成阿尼洛(Anilao),所以這次是我第一次帶裝備坐飛機旅行,一直擔心超重問題。隨身行李帶呼吸器、怕摔的攝影器材和電池,託運行李就放其他潛水裝備(當然不含氣瓶和配重)、輕便衣物、充電器和防水盒支架等不怕摔的物品,還好櫃台報到一秤只有17.4公斤。

IMAG2027-2.jpg IMAG2034-2.jpg   

這班機是一排四人的螺旋槳小客機,航班時間是10:20am飛行時間是40分鐘,所以說上升後平飛沒多久,就準備降落了,根本沒有機會解開安全帶。

P1030271-2.jpg   

機場跟許多菲律賓的國內線機場一樣,迷你簡單。因為沒有來過杜馬蓋地,我跟潛店預訂了廂型車接機(單程P700),司機早已在機場門口等候。其實杜馬蓋地有名的潛點不在市區附近,而是一個叫Dauin的小鎮,也沒有很遠,從機場出發約30分鐘後,就抵達了在Dauin的潛店Liquid Dumaguete

P1030273-2.jpg P1030276-2.jpg P1030278-2.jpg  

IMAG2035-2.jpg   

 

回程:

因為當初我就計畫好,要回宿霧的當天早上還要潛一支,沒有機會飛回去,所以我採用了上述的陸路加海陸的方式。

請潛店幫我定了車前往Sibulan港口(單程P800),車程約40分鐘。港口等候室裡有兩個售票櫃檯,一個是螃蟹船(Pumpboat)、一個是鐵殼船(Fastcraft)我是選擇鐵殼船,每小時一班,票價P62。當天雖然轉成陰天,但是海相很好,船班算是準點出發,船內就是簡單的座艙,乘客自己找位置坐。

IMAG2067-2.jpg  

IMAG2064-2.jpg IMAG2066-2.jpg IMAG2069-2.jpg   

IMAG2070-2.jpg  

大約30分鐘就到了宿霧島的Li-loan港口,CERES公車已經在港口等待要回宿霧市的乘客,車務人員看我船票背面的號碼指示我上其中一台公車,原來那個號碼是指三號車,竟然如此有規畫讓大家不用搶公車,讓我有點驚訝。因為當天我那班車在港口就載滿了,所以前半段機乎沒有停下來多載客,加上只有接近宿霧市才有塞車,所以大約3個半小時就回到了宿霧公車南站

IMAG2072-2.jpg IMAG2075-2.jpg   

這樣看起來,從宿霧市出發採陸路加海陸,去杜馬蓋地和媽媽怕絲瓜一樣距離,真是太晚知道這個地方了,要不然如果我想念長尾鯊就可以跑Malapascua,如果想念小東西就跑Dumaguete,真是太完美了。(講得我好像常常放假)

 

arrow
arrow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