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菲律賓宿霧工作的關係,喜愛潛水的我平均兩個禮拜去潛一次水,但是不要認為我過太爽,因為多數的周末只有放一天,我也頂多從宿霧市區去馬克坦島(Mactan)潛水,從CIA語言學校出發車程約20~30分鐘。

F8.jpg  

 

如果沒有特殊理由,我通常是跟潛店Fun and Sun潛水,我先介紹一下大家最關心的價錢問題:

 

休閒潛水(Fun Dive)P 1000/

全套裝備租用:P 500/

海洋保護費(Sanctuary Fee)P 100~300 /潛 (依潛點不同收費不同

F16.jpg  

 

如果有來過宿霧馬克坦島潛過水的朋友就會知道,這個價錢在Mactan並不是最便宜的,我也是一個能省則省的潛水客,為什麼不找更便宜的潛店下水原因有下:

 

1、寬敞舒適的潛水船:

多數潛店都是用菲律賓特有的螃蟹船當潛水船,這些螃蟹船可大可小。我有一次跟便宜的潛店出海,潛導跟客人六個坐在位子上將將好,頂棚低到連站都站不直潛水裝備、氣瓶就放在船上所有僅存的空間,包含我們的腳下。Fun and Sun就只有大船,而且都是自家養的船品質比較有保障,就算只有五位客人,他們還是提供可以載十五人以上的大船,潛客超過十人,他們就出更大的船,反正就是要提供顧客寬敞的空間,有時候船上潛水客不多,大家還能找到一處舒適的位置躺下來休息,只能說是舒適。

F4.jpg  

F3.jpg F5.jpg F12.jpg      

 

2、實在的潛水時間:

不同於其它潛水勝地,Mactan潛店很大一部分的客源是來讀語言學校初次接觸潛水的遊學生,也許接這些初學者習慣了,潛導就是負責帶你下水游在你前面,偶爾回頭看看,也不幫潛客找小東西,感覺就是帶顧客走馬看花,因為他們知道初學者看看魚兒就好開心,這些都不要緊,他們也不管潛客的殘壓還有多少,30分鐘到了就一定會開始上升。Fun and Sun的潛導就正常多了,不但會認真找東西,只要顧客殘壓還在安全範圍,他們就會儘量讓我們在水下待久一點,哪怕是在10公尺以上的水域,只要我們能在水中待久一點也爽,就是不想回到水面的時候還有100Bar在氣瓶中。我的線上Log Book裡,目前只要是Mactan的部分都是跟他們一起下水。

F6.jpg F17.jpg F20.jpg  

 

3、船上BBQ午餐:

Fun and Sun的船潛,通常早上九點離開潛店後就是潛兩支氣瓶,然後在船上吃午餐,午餐休息後再下第三支,所以我們都說這趟潛水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午餐時間,因為兩支氣瓶後真的很餓啊。如果不想自己準備午餐,也可以跟潛店預訂BBQ午餐,一人P 350。由潛店準備新鮮食材,船夫在顧客下水後抓時間現烤,潛完一上船就有熱呼呼的午餐,真的是貼心又美味啊,有時候吃太急還會燙嘴呢!!

F11.jpg F14.jpg F15.jpg  

 

4、接受獨行潛水客:

說真的我在這裡並沒有固定的潛伴,也不可能只有我一個人就坐他們的大船出海船潛,好在他們在周末常常有開放潛水的Open Boat,接受像我一樣的獨行客或是小團體,如果人多一點,就會到像NalusuanHilutungan比較遠的潛點,如果人不多,就會去Talima或是Mactan沿岸的點,這些都是來Mactan潛水常去的點,之後有機會再來介紹這些潛點。如果你也是跟我一樣的獨行潛水客,何不問一下Fun and Sun是否有Open Boat可以配合上你的潛水行程。

F1.jpg F6.jpg F7.jpg   

 

Fun and Sun位置在MactanPunta Engano,可以跟司機說Be Resort, Mactan,過了Be Resrot再往前走約100公尺,右轉下碼頭就到了。除了Mactan的本店外,看長尾鯊的Malapascua, Cebu和潛二戰沉船的Coron, Palawan也有他們的潛店,需要更多資訊的朋友請直接跟他們連絡。

 

網址:www.funsundivetravel.com/

E-mail:info@funsundivetravel.com

 

 

P1010909-2-2.jpg P1010969-2.jpg P1020043-2.jpg P1130941-2.jpg P1020487-2 P1020844-2.jpg  

 

arrow
arrow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