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疲憊的周日午覺後,打開Facebook突然看到震驚的消息,我的CIA妹妹AnitaCIA遠房表妹Kelly在澳洲跳跳跳跳傘啦~~~~

SKYDIVING     

 

AnitaKelly都是在去澳洲打工度假前,先來CIA語言學校學英文,兩個同學在CIA相遇,雖然不是同時間出發去澳洲,但是都到了要收尾的階段,如今又聚在一起去QueenslandMission Beach跳傘。每次看到這些CIA同學都在不同地方過得很開心,我也都會覺得很開心。

 

我的情形與他們不同,是先去澳洲打工度假,然後存到錢才來菲律賓學英文。當時英文不好的我,還是在農場打工有存到錢,還是有跟朋友自助到紐西蘭南島環半島旅遊,澳洲畢業旅行我還是從Airlie Beach一路玩到Brisbane,但是在那趟旅途中,因為語言的障礙,我還是錯失的不少機會,譬如說沒有像Anita一樣交到許多外國朋友。我不是說交外國朋友就比較好比較了不起(我超愛我當初認識的台灣香港朋友和馬來西亞工頭Romeo),但至少是可以認識更多不同的國籍和文化。也沒有像Kelly一樣譜出一段美麗的異國戀曲(ing),我不是說去國外一定要跟外國人交往,但是畢竟真愛無國界,誰知道你會不會在國外遇到那個對的人。

 

有許多自助旅行者,雖然英文不好,還是跑遍全世界,我非常欽佩這些旅遊高手,因為他們證明了語言不是旅行的唯一要素。我當初英文不好的情況之下,也嘗試跟外國人交流,但是我沒辦法像這些高手一樣有勇氣,每每遇到被他們發現我聽不懂又裝懂,或是我感受到他們聽不懂我又裝懂的情況,都大大減低我與他人交流的勇氣與意願。

         

現在,我有了基本英文溝通技巧,只要是遇到會說或願意說英文的外國人,我都比較有自信與他們交流對話,跟之前的情形大有不同。再強調一次,語言不是探索世界的唯一要素,但是至少是一個工具,如果你懂一個國家或地區的語言,你一定會比較有勇氣去探索這個國家,你說是吧?

 

探索世界,你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