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會收到網友的的詢問說,自己英文程度很低,不知道適不適合來菲律賓讀語言學校。每個人的狀況都不同,我不可能知道所謂的程度很低是低到什麼程度,但是我相信,讀過三年國中的英文,26個英文字母一定都認識,也會很基本的日常生活對話,如 Good Morning. / How are you? 這些很基礎的句子,這樣就夠了。

20140609 Batch 620 (5)  

 

我們CIA語言學校,在新生入學的第一天會有入學測驗評定學生的程度,依照不同程度會有不同的1:1教材和團體分班。我們招生的最基本程度是初階一Beginner 1,針對初階一的學生尤其在1:1教學部分,老師會刻意放慢說話的速度,使用簡單的方式解釋課程內容,並運用生活上的例子讓學生加深印象,慢慢引導學生增進英文底子。

DSC_7609-2 DSC_7687-2 DSC_8690-2  

 

還是聽得很模糊? 還是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來菲律賓學英文? 讓我們直接來看以下的實例,影片為Beginner 1的教學短片,如果你聽得懂50%老師解釋的內容,那你就可以過來挑戰英文學習之路了:

(拍攝過程中必須打開教室的門,所以會收到部分其他教室的聲音)

 

但是菲律賓遊學不是英文仙丹,不是一下了飛機到了菲律賓,你就突然會說英文,學習語言除了要有環境,還是需要靠自己的努力。如果一開始程度比較低,一開始當然會比其他人還辛苦,畢竟這裡是用英文教英文,花的時間當然會比其他人還要長。

 

有些人也會問說程度不好,是不是去美加澳這種全英文的國家學習比較有效? 沒錯,去美加澳這些國家,每天除了睡覺,你可能會一直被英文包圍,這的確是激勵自己學習英文很好的環境,但是,真的對程度低的學生很有效率嗎? 這些西方國家的語言學校都是團體教學,沒辦法像菲律賓語言學校一樣提供個人教學,老師也不可能針對一個學生做加強,所以程度低的學生可能要花更多時間在打底。因為這個因素,很多日本韓國的學生,都會先來菲律賓學英文,等打好基礎才去這些西方國家繼續增進英文,這種跳板式的學習方式,台灣同學不妨也可以參考一下。

DSC_3900-2 DSC_7628-2 DSC_8745-2  

arrow
arrow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