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開心選擇了CIA做為我精進英文的學校,一開始也很猶豫要選擇在台灣就讀語言補習班就好還是出國,但考慮到環境的問題,在國內使用英文的機會較少,也很擔心教學方式很制式;在國外就讀可以認識外國朋友,藉由生活的交流除了可以了解該國文化同時也精進英語的口說與聽力能力。

EJ1  

 

經過一番評估之後我選擇了宿霧島的CIA語言學校就讀,因為這有台灣經理-Simon 如果有問題需要請教或緊急的狀況他能給予協助,不用擔心語言不通雞同鴨講的問題。(會不會太狗腿XD

 

經過兩個月的全天英文課程,最大的收穫是更有自信使用英文去溝通,在上課中,受過專業訓練的一對一的老師藉由聊天的方式了解每個人在英文上的弱點再給予修正及加強,教學題材生活化也更容易應用在生活裡。團體課則是訓練在人群面前說英文,以及不同英文腔調的聽力練習,每天都有新鮮有趣的話題和小組討論,更是認識外國朋友的好機會唷!另外,還有外籍老師的課程可以選擇,在參與討論的過程中,能學習到外國人常用的生活英文,顛覆了學校教的制式問答,當跟外國人聊天時更能容易理解對方的問題,輕輕鬆鬆的開啟話題,分享生活呢!在此分享我的學習方法之一,透過閱讀英文文章去認識新單字,一方面知道怎麼使用單字,另一方面還能自然地學習文法;首先選擇一篇有興趣的文章一直重複閱讀直到新單字都記住了為止,同時將覺得實用的句子背起來,便能輕鬆的用在對話上,不了解的地方就與老師討論或請教同學,更能加深印象喔。

EJ2  

雖然這裡的環境不如台灣便利,但我選擇利用短暫的停留去認識當地人的生活方式、了解他們的文化,特有的jeepney(?)巴士、富有的天然海洋環境與島嶼、感受當地人的熱情及在外時時提防的心理交戰,在在都是深深刻劃著我的生命軌跡與生活回憶吶!

arrow
arrow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