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二十四歲生日。距離從宿霧回到台灣,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事了。但每當我回憶起那段在宿霧遊學的時光,一切都還向是一場很美的夢。

1393468583-3874031218_n.jpg  

我從事的是觀光業(就是在澎湖開民宿啦),每年澎湖約有半年的觀光季,意味著我工作半年,然後有半年的假期。但我還年輕,我不能就這樣休息六個月,可是我也辛苦的工作好一陣子了,也該是放鬆的時候了,那我該在休息與不休息中如何取捨呢?

就在觀光季末,FACEBOOK上好友的一張宿霧遊學照,讓我毅然決然訂了機票找了代辦然後到宿霧遊學去,給自己一場很上進的假期。在台灣到菲律賓由學並不算是一件非常盛行的事,出發前高中及大學英文都各被當過一次的我當然是忐忑不安的,在加上對菲律賓的刻板印象,我幾度後悔自己的衝動。然而,當我結束兩個月的課程在前往機場路上的眼淚,證明了這是我給過二十四歲的自己最好的禮物,尤其當我面對飛機延誤時勇敢的用英文對航空公司講出自己的不滿與訴求時,我又一次推翻那個後悔到宿霧遊學的自己。

1393469520-1179725975_n.jpg  

 

每個人對英文的需求不一樣。我在自己家的民宿工作,因此遊學前的訴求就是給自己一個長假,然後增進自己的基本生活英文能力,因此我選擇了CIA語言學校,CIA有多元的課程,也有嚴謹的門禁及點名制度,讓我能在課餘時間遊覽,但又不至於因為「遊」而荒廢了「學」,當然對英文不好的我來說,台灣經理也是我很重要的一個後盾及護身符。在兩個月的遊學中,全英文的環境讓過去對英文惜字如金的我一時間茅塞頓開。在一對一的課程中,老師依照每個人的程度及需求悉心帶領你往更高一層的階段邁入;在團體課程中,我也會因為不想在其他國家同學面前丟臉而更加努力準備。過去的我面對how are you?必然回答I am fine. thank you,遇到外國遊客時也因為對自己的英文缺乏自信而畏畏縮縮。今天的我,即將在三天後一個人到韓國自助旅行。在我到宿霧遊學前,我沒想過以我的英文能力能有獨自走向世界的一天,但經歷了CIA兩個月的課程後,我想提升的不僅有英文能力,更全方面的提升了我面對不同環境的勇氣。我敢說到CIA是我二十四歲之前,最勇敢也最美好的決定。

1393466869-137140344_n.jpg  

 

到宿霧遊學最大的優勢莫過於消費便宜,因此課餘時間我也不忘讓自己去體驗不一樣的生活,非但是吃喝玩樂,過程中也能與各國的朋友做語言及文化上的交流。我至今仍不忘~在我考潛水執照的那一天,水底那來自台灣及日本的朋友不分你我的抓住我不安的手;每個酒酣耳熱的夜晚,帶著辭典與各國的朋友在餐廳及酒館裡切磋英文的好笑經過;最難忘的還是那幾個非得道別的日子,我們從陌生到緊緊相擁,含淚說I wish that I could see you soon.

1393469520-2689672139_n.jpg  

 

1393468582-2702052327_n.jpg  

 

古人說『登泰山,而小天下。』在我走出去之前,年輕的我的確還意識不到自己的大及小。我想這次勇敢走出去帶給我的不僅是外語能力的提升,更讓我在看見不同土地後開始學會對自己國土的珍惜;當我看見日韓同學對學習的努力時,更也帶給我對於自我提升的不足的危機。『見賢思齊,見不賢而自省』在CIA的一切都將成為往後我成長最好的養分,感謝我的毅然決然,也感謝CIA給我的一切美好體驗。

1393469520-442628860_n.jpg  

arrow
arrow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