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在菲律賓宿霧CIA語言學校就讀的Willson和Wei想要去潛水,但是他們之前完全沒有潛水的經驗,也不想花太多錢上潛水証照課程,於是我就建議他們可以參加Discover Scuba Dive。


我那次帶他們去的地方是Moalboal,這個小鎮就在宿霧本島,位於宿霧市西南方,是宿霧周邊很有名的潛點,我們選擇搭公車前往,車程約三小時,更多交通資訊請參考:
菲律賓宿霧Moalboal潛水


我們住宿的旅館是Eve's Kiosk Dive Resort,位置在Panagsama Beach,多數的潛店都集中在這個地區,我幫學生安排的是標準冷氣雙人房,房間一晚P1500,然後我這個孤單老人自己住風扇單人房,房間一晚P500,雖然小小一間,但是至少是獨立衛浴,不過當然是只有冷水。




我那次找的潛店也是Ocean Safari Philippines(OSP),Discover Scuba Dive費用P2000,包含所有裝備、一小時游泳池的基本課程和一次船潛,如果多加一次船潛費用P1500,針對有証照的潛客,一次船潛加裝備P1200。


抵達的第一個下午,Willson和Wei就馬上換裝在飯店游泳池參加基本課程,內容就是學習如何使用潛水裝備和一些基本的知識及技巧,看得出來他們很迫不及待想跳入海中來個實戰。


結束基本課程後,當天沒有潛水行程,時間還早,我們決定到White Beach走走。我們包了一台三輪車前往,三人來回P300。如果不是來Moalboal潛水的旅客,幾乎都待在White Beach附近,因為這片沙灘比Panagsama Beach大多了,比較適合休閒玩水,離海岸不遠處也是一個不錯浮潛的點。










晚上我們回到Panagsama Beach找了一個餐廳用餐,就在美麗的黃昏下享用晚餐,消夜時間又吃了路邊攤的BBQ,如果你的胃夠強壯,這也是便宜又好吃的選擇。








隔天第一潛的潛點為PESCADOR IS.,這裡可以說是潛客來Moalboal必潛的地方,距離上次的潛水已經有五個月,一下水看見滿滿的硬珊瑚和魚群,真的超懷念的。兩個新手一開始還不能很適應,不過潛導很負責地一直緊跟在身邊協助他們。








第二次的潛點為KASAI WALL,這次Willson和Wei就適應多了,比較能輕鬆的欣賞美麗的海中世界,我想最讓他們興奮的就是遇到了三次海龜,還有一次大海龜就在我們面前竄出,這也是我最接近海龜的一次經驗。










以下是這次潛水行的短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