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我結束了在菲律賓宿霧CIA語言學校五個月的就讀,但是我沒有馬上回到台灣,跟語言學校的同學George哥去了一趟巴拉望省的庫隆島(Coron)。


本來想去愛妮島(El Nido),但是因為天數不夠,不想花太多時間在交通上,所以最後選擇能搭機抵達的庫隆。不同於上次從宿霧直飛巴拉望的公主港機場,要從宿霧飛庫隆一定要到馬尼拉轉機,飛行時間約一個小時。




一到了庫隆的Busuanga機場,飯店的接機人員就在機場外等候,乘車約半小時便抵達Coron鎮上。


我們入住的飯店是Islands View Inn,一個人P6700,包含機場來回接機、三晚雙人房住宿、三餐早餐、半天的庫隆鎮觀光、一次Day Tour的所有費用。房間簡單乾淨,飯點頂樓就是餐廳,所以用餐非常方便。




跟上次去公主港的感覺一樣,街道非常乾淨,路上幾乎沒有垃圾,原因為巴拉望省對亂丟垃圾的罰款很重,而且到處都看得到公共垃圾桶。雖然這理不比宿霧熱鬧,但是比宿霧乾淨多了。


當天下午我們參加了庫隆鎮的半天行程,交通工具是三輪車。第一個拜訪的地方Mount Tapyas,雖然Tapyas只能稱得上是一個山丘,但是要到頂端要爬700多階階梯,對於很久沒有運動的我來說,還是很吃力。山頂有一個很大的十字架,到了那裡可以鳥瞰庫隆鎮,並遠眺庫隆群島,是一個當地年輕人幽會和夕陽的熱門地點。








爬完山當然是要紓解一下疲勞,騎車兼導覽的大哥帶我們到Maquinit Hot Spring,這是一個在海邊的溫泉,因為摻入海水的關係,水質微鹹,這是我在菲律賓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泡在熱水裡。




第二天早上,我們參加了潛水,潛店選的是Rock Steady,三次船潛含裝備費用P3500(含船上簡便午餐)。庫隆這裡潛水最大的賣點就是沈船,二戰期間,這個地方被日軍占領,海上停了許多船艦,被美軍轟炸後沉入海底成為人工魚礁。




我們三次潛水分別拜訪了不同的沉船,穿梭在這些沉船的週圍及內部,頗有冒險的感覺,比起一般潛水刺激多了。除此之外,最爽的還包括看到一群群的獅子魚,每隻都好肥好漂亮,這裡是我在菲律賓潛水觀賞獅子魚最好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