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從來沒有聽過菲律賓也可以遊學,也從未重視過菲律賓這個國家,但是因緣際會下,我開始尋找有關菲律賓遊學的消息,也因此得知SimonCIA服務。對於學校的要求只有"我希望有台灣工作人員",在代辦的推薦之下,我沒有多做考慮的選擇了CIA

C9.jpg  

許多朋友對我來菲律賓到底是學英文還是菲律賓語有所質疑,或者對於我來一個比台灣落後的國家學英文有疑慮,其實我在來之前也很緊張,像是會不會我來這邊學到的是菲律賓腔的英文或者老師根本不專業等等,在我來了以後完全顛覆了當初的想法。大部份的老師都是很正統的發音,而且完全不用擔心聽不懂,因為老師會依照你的程度去調整,大部分的老師都很幽默,除了平常上課外,每次的演講比賽後,老師都會有非常有趣的表演,讓你的讀書生活一點都不無聊。

文章標籤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校CIA語言學校新校區自2012年7月啟用至今,已經將近一年半,雖然新的校區比起舊校區寬敞舒適多,但是我們當時一直感覺校園生硬無趣了一點,為了提供學生舒服的生活及學習環境,我們一直努力改善校園環境,其中包含校園綠化。

DSC_7645-2.jpg  

在老闆的指導及許多員工的努力下,我們種植許多植物,雖然說不上生意盎然、鳥鳴花開,但是替校園增添了不少的生氣,提供了學生更舒適的環境。

文章標籤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晚為了慶祝 CIA BOYS 即將畢業,和他們一同外出吃晚餐,他們帶我到了一間叫"香港小廚" Luy's Classic Tea House的港式飲茶餐廳。

IMAG1414-2.jpg  

既然是飲茶餐廳,燒賣、小籠包、蘿蔔糕等等這些小茶點就是他們的大賣點。其實燒賣類的點心在菲律賓已經受歡迎很久了,很多地方都有賣燒賣的小店或是攤販,但是我的感覺就是不道地,可能吃燒賣就需要坐在人聲鼎沸的餐廳裡,品嘗中式茶品,從蒸籠裡夾出食物大快朵頤,才有吃飲茶吃燒賣的感覺。

文章標籤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來自台灣的Chenbo,是一個熱愛旅遊的同學,深知英文的的重要性。他是一個標準會讀又會玩的學生,曾在演講比賽得到第二名,也在萬聖節派對的喝啤酒比賽奪冠。

DSC_7232-2.jpg    

他一共在我們CIA語言學校就讀12周,讓我們來聽聽他對本校的看法:

文章標籤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要介紹一間非常受到饕客歡迎的餐廳,叫西海 SEOHAE 日本料理,小小的店面每到用餐時間客人總是絡繹不絕,沒有早點去或訂位還要等待一段時間才能用餐。

1385600097962-2.jpg

IMAG1338-2.jpg  

文章標籤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到了本校CIA語言學校每月的公益活動,為了進一步幫助海燕颱風的災民,教育長Ms. Merrisa這次帶領自願的師生前往Cebu Internation Convention Center(CICC)。目前菲律賓社工當局Depatment of Social Welfare進駐在CICC,開設震災品的集散地。

DSC02448-2.jpg

IMG_0725-2.jpg  

文章標籤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管到哪個國家,Pizza似乎都是很受歡迎的食物,尤其是派對聚會時。菲律賓宿霧這裡也是一樣,Pizza非常受到大家的歡迎,各式口味、薄片、厚片、特厚片、超大尺寸、自有品牌、連鎖品牌都有,讓饕客有許多選擇。在這眾多的選擇下,我最喜歡的就是YELLOW CAB。

IMAG1365.jpg  

不知道該選什麼口位?? 沒關係可以訂 FOUR SEASONS,海鮮、牛肉、火腿、起司,四個願望一次滿足,除了一般的切法,還可以指定CUT IN SQUARE。小片的Pizza非常適合聚會時跟大家分享。

文章標籤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叫KANG,前陣子結束了短暫的CIA語言學校的生活,目前正在澳洲打工度假。當初在台灣出發前很緊張很期待,想像了一下宿霧,我以為食物會不好吃、外面治安很不好、很偏僻買東西會很不方便、人很難相處,可是到了這邊才發現,宿霧一點都不會不是我想像的這樣,菲律賓的人都很熱情,食物很好吃尤其是零食,J mall 跟我家廚房一樣,還有Simon幫忙我們,我喜歡CIA的生活。

  K9.jpg  

我在CIA只有兩個月,分級考試完我是beginner2,一開始上課的時候我有2/3是聽不懂的,CNN根本是鴨子聽雷,老師說我剛開始的時候很害羞很不敢講,回答問題都是yes or no ,現在我是一直亂講,老師糾正我的文法,以前短文我要寫2天,現在一節課我就可以寫完,學校每天早上都要考單字,每天十個單字和句子,讓我認識了不少字,因為考不好假日不能出去,所以必須每天都要念單字,這邊的老師都很年輕跟朋友一樣,什麼都可以聊還可以說一些五四三的,有些老師超級瘋狂我都快笑死了,在一對一的小教室裡大笑到岔氣捶牆壁,學校有一對一和團體課,我是比較喜歡一對一的課,可以直接發現自己的問題當下解決,團體老師無法只專注一個人,可是在團體課可以交到其他國家的朋友,CIA大部分是20歲上下年紀的人,可是也有少數的大哥和大姐,我很佩服他們,這邊韓國人佔五成左右,其次日本人和台灣人,有些日本人和韓國人都超厲害的,不只是會英文,有些人還會中文,CIA的食物大部分都還滿好吃的,不過有的時候很嚇人。

文章標籤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到CIA語言學校學英文真的是一種緣分,當初來這裡只是想充實我的暑假,很多人問我為什麼選擇菲律賓,聽到的都是負面的評價,加上當初遇到漁船事件,但可能我的內心想證明我做的是對的決定吧,所以好強的我還是決定前往,謝謝我的爸媽.頂著我的超破英文來到了陌生的國家,一開始超沒自信超不適應,前三天覺得這裡超無聊,超想回台灣,還有滿滿韓國、日本學生,真的超可怕。

還記得我的第一節11課大概是把我畢生會的英文都用完了吧,哈哈!!然而老師問我為什麼來這裡學英文,當時我支支吾吾的回答:這裡便宜。一周過了,也適應了每天吃早餐、單字小考、然後上課的生活,也認識到很多韓國日本朋友,大家即便操著不同口音的英文,但英文本來就是拿來溝通而不是比較。

周末了當然要好好去旅行,8周已來去了好多小島BOHOL Islan, Camotes Island.....等等,每次都有不同的日本韓國人,大家都玩的好開心,還有我好愛我的batch mate我真得很幸運能夠遇到他們,果然遇到的人真的很重要。

文章標籤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年11月8日,第30號颱風海燕重創菲律賓中部地區,除了大家常在新聞中看到的萊特省塔克羅班市(Tacloban City, Leyte)外,宿霧本島北邊也有部分鄉鎮受到影響,所幸本校CIA語言學校所在的宿霧市沒有受到太大災害,颱風過境隔天生活就恢復正常,因為我們還有能力幫助他人的,所以我們願意付出自己的棉薄之力。

1450820_783271235035869_995189417_n-2.jpg  

在教育辦公室的規劃及帶領下,我們募集到不少捐贈的物資,在11月15日這天,部分老師在課後幫忙分裝這些震災的物資。

文章標籤

cebu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